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巡改制新思路 世界比洞赛揭幕梅赛德斯赛收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07日09:3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西岸挥杆赛已经尘埃落定,在这个时候反思美巡赛季前两个月举行的比赛,我们发现至少两场比赛可以进行调整,一场是梅赛德斯锦标赛,一场是WGC-埃森哲世界比洞赛。以下是改革两场比赛的新思路。

  (1)将梅赛德斯锦标赛调整到年末收官。

  目前,这场不设置淘汰线的比赛只开放给前一年赢得美巡赛冠军的选手参赛。这是一种奖励。不过这种奖励似乎放到年末更恰当,而不是放到年初。现在这样一个位置对于其他选手并不公平,因为前一年的冠军一上来便拥有了奖金和联邦杯积分优势。另外一方面,由于巡回赛锦标赛已经提前到了九月份作为联邦杯的收官战,这意味着年末美巡赛没有了大型比赛。如果安排一场梅赛德斯锦标赛这样的大赛到年末,相信一定会给年末带来轰动,收出一个豹尾。

  当然最简便的方法是将梅赛德斯锦标赛放到迪士尼精英赛之后,这样从各方面来说都比较好安排。唯一的问题是那些赞成缩短赛季的明星是否会赞成这样一个赛程。

  另外一个方案是放到12月份,比如在老虎伍兹做东的雪佛龙世界挑战赛之前一周举行,或者干脆与雪佛龙世界挑战赛合并。后一种方案是两全其美的。首先梅赛德斯已经开始接触老虎伍兹基金会,希望他们的车主赛的慈善机构合作伙伴是该基金会。两场赛事合并,梅赛德斯锦标赛的受益人也会成为老虎伍兹基金会,显然这样一个赛事能得到老虎伍兹的支持。这是梅赛德斯求之不得的事情。其次,老虎伍兹多年以来一直希望将做东的雪佛龙世界挑战赛变成一场常规赛,两场赛事合并变相将他的赛事升级了。不过这样做的一个难点在于奖金榜该如何安排。虽然说梅赛德斯锦标赛阵容中的冠军不太可能有参赛资格方面的担忧,但是最终的奖金榜作为球手参赛资格的准绳是一条公理,在目前的情况下,这一点不容易突破。如果这一点无法突破,那么资格学校考试必定要跟着调整。这样一改,波及面就太宽了。

  (2)将WGC-埃森哲世界比洞赛作为开年第一场比赛。

  想象一下,还有什么比64位世界顶级选手面对面格斗更好的赛事可以作为美巡赛的开年大戏,点响头一炮的?不过按照WGC-埃森哲世界比洞赛现有的形式,还是难以避免比洞赛的诸多弊端。目前能想到的最好办法是变单轮淘汰为双轮淘汰,减少赛事的不确定性。当然这样改革,势必会加长比赛时间。不过赛事时间的加长并不是坏事。首先,我们可以从星期六开始比赛,这样无线电视台可以播出赛事的前两轮,让更多观众看到老虎伍兹、米克尔森、加西亚、埃尔斯、维杰-辛格等名将在新年伊始时的风采。接下来高尔夫频道将直播赛事中段。在获得关键时段淘汰赛直播的情况下,他们肯定也高兴。

  基本上,这有点像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半决赛和决赛安排在另外一个星期六和星期天举行,再次由无线电视转播。由于比赛时间长达9天,中间可以安排球手休息时间,让他们恢复精力。与此同时,有鉴于工作时间加长了。这场比赛的奖金可以考虑提高,比如是现有水平的1.5倍,或者2倍。开年就有这样一个大礼包,相信不会有球员选择拒绝,而对于广大球迷来说则会过足眼瘾。美巡赛一年只有一次比洞赛,既然大家都这么喜欢,要搞就搞得特别一点嘛!

  (小风)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高尔夫 赞助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