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球技-挥杆也是严肃游戏 自我谈话促进球技水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06日17:5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有多少次,你读到或听说过自我谈话的重要性?答案很可能是这样的:“非常重要。”我相信自我谈话由两方面组成。其中一个方面是你自己对自己说“我并不优秀”或者“这样将会变得很困难”。有很多种自言自语的类型。不同的语言和短语适合不同的人,因为不同的人都以自己的风格表达内心的不同感受。

  而另外一个方面是,你倾向于将自己和其他人联系起来的自我谈话。你对自己有负面评价吗?你是否在其他人面前表现得不同,谈论着一个并非真实的自我?这种谈话无形中会影响到你技术的发挥。

  因为可以预见的特点,自我谈话非常重要。因为这些语言无论在球场内外都可能影响到你自己。大多数运动心理学的书都谈论了自我谈话的重要性以及一些积极自我谈话的例子:“我喜欢高尔夫运动”、“这很重要”、“我准备好了,我可以做到这一点”。但是很多人采用这种暗示后胜出的机会并不多。为什么呢?

  因为使用这些积极的词汇还仅仅是开始。还有很多很重要的东西,那就是:信心。如果你只是口头上对自己说要有信心而实际上内心并不相信这些语言的作用,那么你就不能获得所期望的效果。否定的谈话对我们的影响之所以如此之大,是因为虽然我们知道语言负面效果对高尔夫比赛并没有好处,但是我们还是固执地相信这些语言效果。

  李小龙将武术看作一种游戏,但是他并不是为游戏而游戏,而是“很严肃地玩游戏”,所以他将武术推上了一个常人无法企及的高峰。采用这种自言自语的心理暗示能够帮助你提高成绩。你是如何与自己交谈的呢?

  (本文作者:David Breslow,运动与商业谋略作家,曾参与Golf Channel、 ESPN Radio制作节目。)

  (雨文)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高尔夫球技术专题 

更多关于 球技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