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亚雄做事静水流深 定位亚龙湾举办高规格赛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06日15:44  《纯旅游》

  导读:一个有思考的人,做的一定是有思想的事;一个有责任的人,操控的也一定是有生命力的项目。就像一泓静静的水,你永远不可能知道它将流向哪里,流得有多远。

  说起话来,陈亚雄语速舒缓,配上他略带沙哑的噪音,优悠不迫的神情,再加上他表述时的清晰与条理,让人总觉得只要他开口,就会有一份惊喜。那是一份听来会心一笑的惊喜,颇具启谛的惊喜,或者是终有收获的惊喜。于是,每逢陈亚雄出席活动、主持会议,人们就充满期望地等待着,而他,竟总也不会让人们失望。

  一个人的语言水平、表述能力,其实最要紧的,是与本人的思维有关。思维缜密,表述自然逻辑。此时,语言的感性与否,便占了上风。感性色彩,理性表达,再有宏阔的视角,生活的体悟以及独属于个人的内涵与风格,终至成形了予人的第一印象。

  在亚龙湾高尔夫球会、在海南省高球协会,或者在历年一届的全国高尔夫球总经理联谊会上,陈亚雄每每把如此印象传递。

  中国光大集团投资兴建的亚龙湾高尔夫球会,由美国ROBERT TRENT JONESⅡ公司设计和监理建造,这间36洞国际标准滨海地冠军赛度假型球场,位于享有“东方夏威夷”、“天下第一湾”美誉的三亚亚龙湾国家旅游度假区内,周围五星级酒店林立。投资建设早,为球会确立了先人一步的早发优势,而总经理陈亚雄的经营方略,更为关键地让这间球会声名赫赫。

  创建之初,陈亚雄的主导思想是,做高尔夫球会,必须举办赛事,特别是高水平高规格的职业赛事。这样的认知,为亚龙湾高球会确立了一条明确的边界,做什么不做什么,重点做什么辅助做什么,清晰明了。这原本就是一个人做事的规则,套用在管理上,则叫“定位”。

  令陈亚雄深感欣慰的是,自从这个定位确立,亚龙湾高球会就不曾偏离。尽管,业内业外仍然有着诸多不利因素,他没有动摇,球会没有动摇,他们在低调的主流语境下,实实在在地创造了一系列令业界内外称叹的成绩。

  2000、2001两年,亚龙湾球会连续承办了BAT中国职业高尔夫球联盟杯总决赛;2003、2004两年连续承办了亚巡赛三亚公开赛;2005、2006两年又连续承办了总奖金额100万美元的欧巡赛“TCL高尔夫精英赛”……多届国内外高规格职业赛事,让世界排名前40位的球员有十多位来到这里,各类知名的商业和团队赛事也纷纷落户亚龙湾,使亚龙湾成就了“赛事之家,汇聚之所”的美誉,也实现了陈亚雄为球会订立的八年目标:用3年时间向国内优秀球会看齐,用5年时间向国际业界靠拢。

  因美丽热带风情和精彩不断的大型赛事,亚龙湾高尔夫球会很快成为国内知名的品牌球会,并连续三年获得美国XX协会颁发的美国本土以外最佳球会。

  依托赛事却不依靠赛事,陈亚雄潜心谋篇布局,延展资源的内在张力,为球会经营积累了许多宝贵经验。特别是面对全世界范围金融危机所带来的影响,陈亚雄的思考总是先人一步。他在多个场合提出:严冬到来,我们准备好了吗?我们的应急预案在哪里?预案具备操作性吗?

  正是这样的使命感和危机意识,亚龙湾球会开始了第二步发展战略上“流程、服务、管理”的整束与提升。陈亚雄的观点发人深省:旅游度假,不能仅仅依靠老天赐给的资源,更要提供愉悦的度假氛围和感动难忘的经历。只有充满人文关怀的召唤,才能让游客、球友流连忘返。

  倡导分享,开阔的视角与行为方式,又让陈亚雄并未局限于亚龙湾球会的一己发展。他担任了海南省高球协会副会长,还是全国高尔夫球会总经理联谊会的创意人之一,并亲任总联会秘书长。

  中国的行业协会林林总总,然而,真正如高球总联会这般完全由民间创意发起,却成为业界年度盛会被管理机构赞赏,被国内外行家认同、热爱、向往与追捧,有能实实在在表达行业利益诉求的,真不多见。

  九年九届,全国高尔夫球会总经理联谊会走过了精彩的发展历程:五邑激起千层浪、春城湖畔议发展、亚龙湾里话旅游、深圳沙河论健康、20周年同庆典、芙蓉国里尽朝晖、丽江古城促和谐、博鳌水城谈生活、天府之国道责任……

  总联会的精彩,在于它鲜活又应和时代的主题设立,在于它分享交流沟通的良好氛围,在于它行业自律与自醒的使命意识,还在于它打开一扇窗让外面的世界见到它的灵动与抱负。

  陈亚雄很忙。球会、协会、总联会,都是他施展的舞台。

  一个有思考的人,做的一定是有思想的事;

  一个有责任的人,操控的也一定是有生命力的项目。

  就像一泓静静的水,你永远不可能知道它将流向哪里,流得有多远。但是,我们知道——

  静水流深。

  球会介绍:

  亚龙湾高尔夫球场是由中国光大集团投资兴建、美国ROBERT TRENT JONESⅡ公司设计和监理建造的36洞国际标准滨海地冠军赛度假型球场,内有豪华会所、练习场、度假别墅等配套设施。球场位于享有“东方夏威夷”、“天下第一湾”美誉的三亚亚龙湾国家旅游度假区内。

  首期18洞球场球道全长7166码,标准杆72杆,球场内有水面积达12万平方米的人工湖和95个充满挑战性的沙池。第二期18洞球场,球道全长7180码,标准杆72杆。自然清新、纯朴而又不失雅致的球会会所设施齐全,让您在充分享受高尔夫的乐趣之余有个舒适的休闲之地。古朴自然的更衣室,设有桑拿、浸浴池及水力按摩设施,高尔夫专卖店,舒适典雅的客房,独特设计的冠军套房,地方风味浓郁的餐厅,小巧精致的会议室,“椰风居”VIP房,设有干蒸、湿蒸、水力按摩池、脚浴及按摩设施,球会所处的度假区有海上活动中心、蝴蝶谷、贝壳馆、中心广场、海底世界及众多的四、五星级酒店等一系列集游览、科普、观赏、娱乐、餐饮为一体的综合性旅游配套设施,从而让您的高尔夫球假期更加丰富多彩。

  陈亚雄:全国高尔夫球会总经理联谊会秘书长,海南省高尔夫球协会副主席,亚龙湾高尔夫球场董事、总经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高尔夫报道专题   陈亚雄专栏

更多关于 高尔夫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