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取消球童服务引发球友论战 不符合国情PK无所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06日11:14  新浪体育
取消球童服务引发球友论战不符合国情PK无所谓
(点击观看杨柳青球场)

  新浪体育讯 天津杨柳青高尔夫球会近日宣布“从今年开始取消球童服务”,该消息经新浪高尔夫频道在第一时间报道之后,在业内引起强烈反响。有球友认为在当今国家努力扩大内需之时,球场取消球童服务就等于变相裁员,纯粹是商业作为;但也有球友认为这是好事,没有球童不会影响到打球质量,更能让高尔夫回归运动本身。[参与讨论]

  高球票友:这不符合中国国情

  国外的球场高球票友打了不少,自己拖包也是经常的事情,对于他来说在国外这样是一种“入乡随俗”的习惯,但是他认为从国内的实际情况来说取消球童服务的做法并不合适。“大家都知道全国都在想办法扩大内需,积极的为社会提供更多的就业工作,作为一个企业来说这个时候把球童服务取消,从我个人来说我觉得这是小商人的作为,我并不支持。”在欧美打球没有球童,球场的服务人员可能也是数的起来的几个人,因为国外人力少人力成本也相对高,但是国内来说这样的情况是相反的,“国内人多,劳动力成本本来就很低。球童事实上挣的工资也并不多。欧美于我们不一样,他们的球场大部分都是公众球场,球场简朴打一场球也很便宜。而国内呢?球会的会所装修豪华又是会员制的球场,就应该让花了钱的会员享受到会员的待遇。”

  从高尔夫运动这项运动的本身来讲,回归高尔夫运动本身的这个做法没有问题,但是要从各个国家的情况出发,票友认为,“目前来说国内的球场大部分都是纯会员制球场,大部分会员都是有钱有闲的人,对于他们来说,花了这份钱是来享受这个服务的,球会把球场的球童服务取消了,那他们交出去的昂贵的会费买不到想要的服务,所以现在来说,实行这样的措施,我不赞成。”

  从高球票友这位老高人来说,他也喜欢自己身边有个球童,因为在一些陌生的球场打球的时候球童给一些建设性的作用,更能够享受这项运动,而且也不会抓瞎。

  有反对就有支持,而同样是高尔夫爱好者的王漫江来说,他更支持没有球童的高球体验。

  王漫江:有没有球童 照样享受高球

  喜欢体验不同风格球场的王漫江至今也在国内外打过许多不同风格的球场。不论是欧美还是国内,对于他来说打高尔夫有没有球童都是一种享受,而在没有球童的情况下可能更能体会到这项运动本身的魅力,“我觉得这是个好事情,这样的措施可能有点超前,但是在国外大家都是这样打球的,我们需要时间去适应。”在国外,王漫江喜欢自己拖着球包体验各式各样的球场,每场球下来可能会比没有球童打得更累一点,但是快乐是最重要的,“一个人拖着球包确实很累,但是这个过程是非常享受的,在懂规则和礼仪的情况下,我觉得没有球童的服务并不会影响打球的质量,当然国内现在许多人还是在规则包括礼仪方面存在着一些问题。“在打球的过程中,其实打球的人都会遇到这样的人,不懂规则这一杆没打好,琢磨着再打一杆,其实从某种程度上来说球童就是起到一个提醒或者引导的作用。”

  在王漫江看来,虽然球会取消球童服务是为了回归这项运动的本身是件值得提倡的事情,但是这样的做法还需要有一个过渡。“其实如果有一天我们国内球友的个人素质或者说是国民素质上去了,到那个时候我觉得有没有球童都是一件不值得讨论的事情,现在的球童之所以存在是因为没有人在球场上做一个监督的作用,而球童可能更多的是这个作用。”

  王漫江认为有一天国内的球场可能真的会回归到这项运动的本身,没有球童,但是这个过程在中国来说可能会需要很长的一段过渡时间,“我觉得起码得50多年吧,本身高尔夫在我们国内就是一个很年轻的项目,需要一段时间成长。”王漫江认为球场的球童可以转换自己的角色,“不一定每个打球的人都有球童,但是在相对的一些组别里,球童不是背包,而是起到一个威慑的作用,提示每一位客人要有一定的自我约束力。”

  杨柳青现在是第一个采取取消球童服务的球场,在未来可能杨柳青将不是唯一的一个,每个一项措施的实行需要时间去验证和检验,作为业内人士和球友来说都是观望的状态,不论结果怎么样,这都是一次勇敢的尝试。

  相关报道:

  杨柳青“吃螃蟹”惹争议 天津同行褒贬观点交锋 

  杨柳青会员评价取消球童服务 脱离实际VS大势所趋

  高球票友:别拿金融危机说事 取消球童服务挺不“人道”

  天津杨柳青取消球童服务 国内首推高尔夫打球自助

  (hui)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高尔夫报道专题 

更多关于 杨柳青 高尔夫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