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土部将出台措施 农村集体土地禁建高尔夫球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01日10:19  北京晚报

  国土部执法监察局副局长张璞2月27日透露,国土部已经定下了农村建设用地流转管理办法的四大原则,农村宅基地管理意见正在抓紧研究制订,并且很快将出台农村建设用地流转办法。

  农村建设用地流转的四大原则是:首先,符合规划的前提下,非农村建设项目使用农村土地,将实行国家征收;第二,交通、能源等基础设施以及国防等项目用地,实行国家征收;第三,除了乡镇公共基础设施和法定的宅基地外,经批准,占用非公益性农村建设用地的,允许农民多种形式、多种方式参与经营;第四,不得利用农村集体土地建商品住宅、高尔夫球场以及其他不符国家产业规划的项目。

  对于有关小产权房处置办法,张璞表示,“有关小产权房的查处,国土部副部长已经明确表态。国土部近期也将发布相关文件,其中有些内容就针对小产权房。”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