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郁小平博士专访:深高是培养著名球手的“摇篮”(3)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25日10:31  《高球先生》

  在很长的一段时间,张连伟的名字几乎等同于中国高尔夫的名字,他南征北战,就像一个显赫的将军为中国高尔夫屡立战功。在亚洲,他屡获冠军,捍卫中国高尔夫的荣誉;他敲开奥古斯塔的大门,让世界见识了中国高尔夫球手的风范。当时奥古斯塔的主席走到即将开球的张连伟旁边说到,“我是来看你开球的。”在那次美国名人赛上,张连伟让世界看到了中国人的发球。

  随着年龄的增长,现在的张连伟对赛事成绩看得很淡,反而把更多的精力放在了推广高尔夫和培养青少年的身上,他的张连伟杯青少年赛事已经连续举办多届,他对年轻一代的球员仍然充满了殷切和期盼,和年轻的梁文冲等球员分享自己的经验。未来的张连伟也许已经不能为中国高尔夫夺取更多的荣誉,但他仍是一座丰碑,矗立在中国高尔夫发展的里程碑上,这个从深高走出来的球手,让世界看到了中国人挥杆的风采,也激励了年轻一代的高尔夫球手,他的故事还会为更多的人所津津乐道。

  陈朝行

  推动高尔夫进程

  陈朝行的十几年高尔夫经历是中国高尔夫迅猛发展的十几年,他从深高出来,开创了朝向高尔夫管理公司,推动了中国高尔夫的进程。

  FGT(朝向分时互动计划)的创始人,中信朝向高尔夫管理公司的掌门人,再加上他在深高、沙河、玉龙雪山、中山长江雅居乐俱乐部等球会的履历,陈朝行这十几年的经历就是中国高尔夫迅猛发展的十几年。

  程军曾说,深高人之所以能在业内颇具名气的原因之一就是这些人能把自己在球会学到的东西运用到高尔夫行业。现在陈朝行所创办的朝向高尔夫管理有限公司已经在赛事组织、球会管理和朝向分时互动计划(FGT)等几个业务取得了实效,他把自己在深高学到的经验通过朝向带到了其它球会。

  1985年,陈朝行作为深圳市政府代表出席一个新球会的开业仪式,那是他第一次接触高尔夫。十年后,他坐上了这个球会副总经理的职位,开始了自己在高尔夫行业的开拓。这个球会就是深圳高尔夫球会。

  那时的深高因为行业内竞争的加剧,自身的问题不断暴露,其中球场的缺憾已成为一个不得不面对的问题。因为是日式球场,而且球场早在1985年建成,和现在的球会相比,深高的球道又宽又直,缺乏变化和挑战性,连果岭上的草皮都长达5毫米,喷灌系统也麻烦多多。从1997年起,深高的球场开始了改造,球会对球场进行了升级。这个改造有多重要?以至于现任球会总经理郁小平提起深高能持续具备影响力的原因之一就是1997年的球场改造。

  除了球场改造之外,深高的会籍和别墅销售亦是陈朝行的成就之一,他在任三年多,却为深高创造了巨大的利润。1994年的深高利润仅1000多万元, 1997年这个数额是1.08亿元。

  正是在高尔夫管理上的出色表现,陈朝行离开深高却开辟了一片更为广阔的天空。2000年,朝向管理公司成立,在陈朝行的心中,朝向的目标是发展成为中国第一流的高尔夫管理、策划、经营公司。如今,朝向已成功策划、设计或建造了玉龙雪山高尔夫、张家港双山高尔夫等11个高尔夫球场项目;全面管理了深圳云海谷、杭州千岛湖、天津京津新城帝景、中信常平、江西庐山国际等10家球会;主办或承办了亚巡赛“美的”中国精英赛、中国业余高尔夫球巡回赛、“张连伟”杯国际青少年高尔夫球邀请赛、全国青少年高尔夫球锦标赛等多个国家级赛事。八年过去,朝向对中国高尔夫的影响日益深远,而陈朝行也成为业界的一个符号。

  和深高人谈起历史,他们爱提起的名字总少不了陈朝行。就像很多大学在开学仪式上所悬挂的横幅所说,“今天你以学校为荣,明天学校以你为荣。”对深高来说,现在的陈朝行是值得骄傲的一个人物。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授权新浪网高尔夫频道独家转载,其他媒体请勿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郁小平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