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球人物:祖少华的快乐高尔夫 商务休闲两相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23日14:0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对于祖少华来说,高尔夫不仅是一种商务交际手段,更是一种轻松休闲的生活方式。

  因工作而打球

  作为公司老总,祖少华免不了要跟各种各样的客户接触。而第一次接触高尔夫是2006年和客户洽谈的时候。“对方将洽谈地点选在了福州新东阳高尔夫俱乐部,我从来没有摸过高尔夫球杆,结果嘛……你可以想象啦!”虽然球打得不怎么样,不过谈判的过程却很愉快,祖少华也喜欢上了这种商务模式。

  高尔夫是“绿色鸦片”,很快就让祖少华为之深深痴迷。祖少华开始较多的进入高尔夫球场,而高尔夫球场也俨然成了他的第二办公场所。

  因打球而快乐

  祖少华是个爱较真的人,做了,就要做出点成绩来。打球没多久就请了专门的教练来指点自己的动作。“刚打球的时候都是以朋友为主零散的学习,初下场时恨不得连球童都是老师。跟朋友学也不是不好,但是很乱,还是应该系统的学。与其两三年后大改还不如一开始就走一条正确的路。”

  “我还是很有打高尔夫天分的。”说到打球,祖少华脸上露出得意的神色。第一次手握球杆,祖少华没有觉得陌生,就像儿时的游戏一样,他玩的很顺手。

  在教练的指导下,祖少华的球技可以用“突飞猛进”来形容,同时也开始了他的高球征战生涯。因为工作的缘故,祖少华打得较多的是福建的球场。“就厦门的球场来说,东方的环境比较好,而凯歌的挑战性比较强。南太武价格就比较便宜。而去武夷山球场最好是入住武夷山风景区高尔夫球场的酒店,这样打高尔夫才会比较便宜。”祖少华把福建的球场娓娓道来,如数家珍。

  “跟你透露一个秘密,我已经买了会籍了。我是一个十足的高尔夫拥趸。”祖少华先是故作神秘,然后是一阵爽朗的大笑。不知道张扬的个性是不是让他成功的因素之一,不过可以肯定的是,他很快乐!

  生活中有了高尔夫,自然会影响到身边的朋友。祖少华最喜欢做的事情就是拉着朋友一起到球场去打球。“独乐乐不如众乐乐。与朋友一起分享是件很开心的事。站在球场上的感觉就是舒服,天湛蓝,草碧绿,清风拂面,云卷云舒,你会觉得心胸特别开阔……”

  把高尔夫当成终身爱好

  作为企业老总,出差是免不了的。每到一地,只要有时间,祖少华都不忘到当地球场挥上几杆。外地球场风景各异,各有特色,为了更好地享受球场的服务,他便成为了拥有“36+1”高尔夫增值服务的中信白金信用卡会员。“全国22个城市,36家高尔夫球场和36家高尔夫练习场中任意选择场地,还是免果岭费和免费练球。感觉好像自己多了36个球场的会籍一样。中信白金卡的高尔夫服务还真不错。”采访中,祖少华对于中信银行‘36+1’高尔夫活动的服务商尊皇高尔夫也不乏赞誉之词,称赞尊皇服务每年均有新进步,越趋殷勤细致,贴心周到。

  有空的时候,祖少华也看看各地巡回赛的电视转播。“看职业球手打球,那是一种美的享受。”祖少华最欣赏的球手是苏格兰的蒙哥马利,“蒙哥马利是真正的苏格兰汉子,比赛的时候他总是非常地坚毅、镇定,他是世界上最好的球手之一,在众球手当中总是显得卓尔不群。”

  祖少华说:“我会把高尔夫当成终身爱好,因为这项绿色运动,不但能给人带来快乐,还能带来身心具有的健康。”

  (刘鸿海)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国高尔夫报道专题 |中国高尔夫报道专题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