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球会生存遭遇“寒冬” 客源锐减经营信心不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19日10:35  《高球先生》

  -文/刘福

  我在一次偶然的机会遇见了一个球会的老总,对方向我埋怨,大意是说像他们这样的小球会生存困难,金融风暴加上打球费用的高涨,让本来就勉强经营的小球会更是捉襟见肘。对他来说,他完全没办法扭转这种颓势,而且对自己的球会的经营逐渐失去信心。我想和他有同样想法的球会不在少数,只是程度高低不一样而已。

  再谈这场“寒冬”对经济的影响不是我的本意,而且谈起这场风暴对高尔夫的影响,争论也是颇多。乐观的人认为,这场风暴不仅没有减少,反而增加了打球人的数量,因为对投资越发谨慎,他们空出更多金钱去打球。但持这种想法的人多数是在城市类型的球会,那里本来就有着密集的客源,高端的消费力;更多的情况是那些偏远的小球会,面对这多年不遇的金融风暴的窘境,他们面对危机做出改变的步伐远远不足,会籍销售不力、房产卖不动、打球人数开始锐减。对于小球会而言,这些因素是致命的,但这些球会并没有改变现状的能力,他们的希望在等待,等待“春天”的到来。也许这样的等待太过理想化,但何尝不是一种办法。我对这样的等待充满了同情,但我所能给到的意见只能是毫无实际用途的鼓励语言,希望他们不要对自己失去信心,对一个媒体而言,我们的能力实在有限。

  从上一期开始,我们联合高尔夫的管理专家,开辟了“破冰”专栏,希望为更多的球会提供一些拙劣的意见,帮助他们渡过这个“寒冬”,抑或是能给他们提供些许的温暖。

  南都专栏作者连岳曾经讲过这样一个故事,法国学者雷威游历了美国一通,对于沙漠中的人造城市拉斯维加斯,他认为正是美国人的种天真感,相信自己的理想必然可以实现,所以把他们扔进沙漠里,他们也能折腾出拉斯维加斯来。

  对于中国高尔夫而言,我们当然不需要天真,我们需要的是面对困难的勇气和信心,那是走出“寒冬”的根源。雷威相信美国人的天真造就了拉斯维加斯,同样的道理我也相信,信心消失了,哪里都会是沙漠。(来源:《高球先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中国高尔夫报道专题 

更多关于 球会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