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米克尔森开年不利接连重挫 推杆问题依旧难化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10日11:34  新浪体育
米克尔森开年不利接连重挫推杆问题依旧难化解

米克尔森需要解决的问题不只是推杆

  新浪体育讯 米克尔森走出第18洞果岭,获得了通常情况下会获得的欢呼声。在他的家乡,无疑这种欢呼声更大一些,不过刚刚过去的那个星期天的下午,这种欢呼更多是一种礼貌和尊敬。当米克尔森穿过大看台的时候,一个球迷向下望,对他大声叫道:“你仍旧是英雄,菲尔。”米克尔森熟悉这种表扬,他清楚自己在别克邀请赛的表现不足以让人们这么赞扬他。

  米克尔森全身黑色,腰间围着一条白色的皮带,这身装束所引起的注意远远超过了他的竞技本身,尽管最后一个洞他抓到了小鸟。那一洞,他的开球很卓越,随后进攻果岭也很漂亮,可是这样的表现在多利松实在太少了,显然无法打消人们对米克尔森赛季初的疑惑。

  哈蒙的学生在别克邀请赛上夺取了冠军,可冠军的名字叫尼克-沃特尼(Nick Watney),而不是米克尔森,尽管后者是如此喜欢多利松,并且在这里三次夺冠。也许现在质疑米克尔森的竞技状态还为时尚早,可是很难忽视这个赛季他参加的六轮比赛中仅仅只有一轮打出红字,在FBR公开赛上7杆之差被淘汰,在一场仅有3个世界排名前25位选手参加的比赛中仅仅获得并列第42名。38岁的米克尔森通常启动得非常快,他的冠军半数来自赛季之初的西岸赛事,有鉴于这些事实,他今年的情况真的不理想。

  米克尔森在多利松打出了290杆,高于标准杆2杆,这是他以职业身份参赛15次以来在别克邀请赛中打出的最高杆数,最后一轮的75杆是他在星期日的最差表现。他落后冠军尼克-沃特尼13杆之多,其实后者的胜杆也不高。他仅仅是依靠在最后三个洞抓到两只小鸟,打出68杆的情况下,才以一杆优势战胜约翰-罗林斯。

  被问到是否对2009赛季的开局惊讶时,米克尔森回答说:“有一点,有一点。我有两个月没有打球了,我肯定觉得有些生疏。这个赛季开始之前,我花了7、8天时间试图准备好,我认为一切都在好转,可是现在还没有理顺。我们还是到圆石滩再看吧。未来两周的球场(圆石滩和里维埃拉)我都取得过胜利,我希望看一看自己能否打好。”在谈到什么地方需要改善的时候,米克尔森在回答的时候并没有开玩笑:“差不多所有部分,我需要开球好一点。十分幸运,圆石滩、眺远山和罂粟山的球道都非常宽阔,经常很软。果岭非常难,我这个星期推杆推得很不好。可是短杆已经恢复了。这也许是一件好事情,切杆的情况好了一点。”也许这是米克尔森认为有许多机会的原因。

  在过去的56条球道上,他开球上了26条(46%),72个果岭标准杆只上了45个(63%),他的总推杆数排名并列第25位,整周用了118推。可是每一轮他的推杆数都没有下30推,与之相对冠军尼克-沃特尼排名并列第13位,少用了两推,但是整个赛事都没有出现三推。米克尔森同时有3个5英尺以内的推杆没有进,5到20英尺的推杆23次只拿下了8推。

  虽然米克尔森不怎么说,但是他没有把握老虎伍兹缺席的机会应该是丧气的。当然其中一个机会就在多利松。老虎伍兹是别克邀请赛六冠王,并在多利松举办美国公开赛的时候夺取了冠军。米克尔森去年两次夺冠,但是自老虎伍兹离开赛场以来,他所参加的11次赛事都没有夺冠。米克尔森有机会夺取普利司通邀请赛和巡回锦标赛,可是仅此而已。他承认自己最失望的一点是在大满贯赛上没有竞争力,年度最后两场大满贯赛都由哈灵顿包揽。

  果岭上的问题米克尔森去年便承认了,他表示莱德杯期间与戴夫-佩尔兹(Dave Pelz)合作的时候他发现了一个缺陷。米克尔森表面上看起来弥补了那个瑕疵,他在东湖高尔夫俱乐部差一杆进入延长赛。当时他曾说会利用休赛期好好协调一下手与眼的配合,可是推杆依旧是问题。 星期五在北球场的时候,米克尔森错过了8个6英尺以内的推杆,那一轮他打出72杆,总共用了36推。正如高尔夫频道球评尼克-佛度解说的一样,米克尔森在星期日最后一轮,遭到了推杆的荼毒。他在第六洞果岭用了4推。“进入今年的时候,我真的感觉好了很多,因为我瞄准得更好了。”他说,“可是在这里,以及在下一周(因为果岭很不平),我却不敢太信任推杆。不是因为我瞄准得不好,或者推得糟糕,在这里就会发生这种事情。我不会太担心。可是我仍旧要训练我的速度,看一看我自己能不能将球推进去,获得一些动力。”

  米克尔森过去也有开年不利的时候,结果经常是获得胜利终结霉气。两年前,他开年的三场比赛都没有好过并列第45名,随后他在圆石滩夺取了冠军。去年在圆石滩,米克尔森遭遇淘汰,随后一周夺取了北方信托公开赛胜利。虽然世界排名下降到了第五位,米克尔森接下来要前往的地方是他三次夺取过冠军的地方,随后是北方信托公开赛,他通常靠直升飞机往返的赛事。在这两个场地上夺取一个冠军,或者在他从来没有夺冠的埃森哲世界比洞赛上夺冠,现在的谈论都变得没有了意义。可是与此同时,老虎伍兹回归的钟声正在临近。

  高尔夫是一个没有保证的行业,在最优秀选手缺席8个月的时间里竟然无所作为,对于米克尔森这样档次的选手来说真的很让人费解。

  (小风)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米克尔森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