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巡回赛大中华区外籍职业球员资格赛40人参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07日09:1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9日至10日,2009欧米茄中国巡回赛大中华区外籍职业球员资格赛将在广东棕榈岛高尔夫俱乐部举行。比赛采取36洞个人比赛杆,前10名选手(含并列)将获得本赛季欧米茄中国巡回赛全部八场赛事的参赛资格。

  今年是欧米茄中国巡回赛举办第五年,也是连续第二年举行外籍职业球员资格赛,资格赛的报名人数由去年的17位增加到今年的40位,球员国籍分布11个国家和地区,其中,九名来自韩国,七位英籍,七位美籍,六名加拿大球员,澳大利亚和新西兰籍各三名,德国、南非、新加坡、挪威、越南籍各一位。很多选手都已先期抵达棕榈岛熟悉场地,全心备战。

  在今年的资格赛名单中,不难看到一些老面孔,如居住在香港的英籍球员李永基(Jovick Lee Wing-kei)和詹姆斯-史督华( James Stewart),他们在2008年资格赛上分别取得了第一名和第二名;尼克-瑞德芬(Nick Redfern)在2008欧米茄中巡赛上于年度欧米茄奖金榜排第19名,另外南非籍球员杰森-罗伯逊(Jason Robertson) 等选手都希望能再次闯关成功,重回欧米茄中巡赛赛场。

  在资格赛新面孔中,有前欧巡赛球员德国人麦克斯-凯尔纳 (Max Kellner)。凯尔纳之前在全世界打比赛,参加过美国的纳信怀德巡回赛(Nationwide Tour) 、欧巡挑战巡回赛(European Challenge Tour)以及南非的阳光巡回赛(Sunshine Tour),他2000年和2001年活跃在欧巡赛赛场。2005年,凯尔纳在意大利遭遇交通事故,由此远离赛场。去年2月,德国人搬到了厦门,在中医的帮助下,经过六个月的不间断治疗,凯尔纳的肩伤开始得到恢复。

  居住在厦门期间,凯尔纳认识了欧米茄中巡赛名将吴伟煌并教父子俩球技,"听吴伟煌聊起欧米茄中国巡回赛,像我这样住在中国的外籍职业球员也有机会参加!" 凯尔纳说,"欧米茄中巡赛在本地的外籍球员中很受欢迎,我很高兴自己可以再次拿起球杆参加比赛。但是,不管怎样,这是我休息了很长时间后第一次参加正式的比赛,我不敢对结果奢望太多。"29岁的凯尔纳为自己三年来的首场比赛做着充足准备,他已提早一周在棕榈岛球场开始练习,以熟悉球场状况。

  "这里的气氛已经非常好,很多球员都提早来练习,尤其是韩国球员。"棕榈岛高尔夫运作总监Shay Smart 说,"他们都开始互相认识,玩得很开心。"

  2009欧米茄中国巡回赛除将有10名选手从大中华区外籍职业球员资格赛中产生外,像去年一样,每场欧米茄中国巡回赛,港、澳、台三地职业高协均可推荐两名球员参赛。2008赛季,中华台北职业球员在八场赛事中赢得了四场。

  棕榈岛高尔夫俱乐部为27洞设计,位于广东东部的惠州市惠阳区,从深圳前往只需40分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中国高尔夫报道专题 

更多关于 中巡赛 高尔夫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