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球照打舞照跳 金融海啸下高球爱好者热情不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07日05:19  深圳商报

  

球照打舞照跳金融海啸下高球爱好者热情不减
金融海啸下,深圳高球爱好者热情不减。

  洪庄容(化名)是观澜湖高尔夫球会的资深会员,他的工厂在20公里之外的东莞大朗,他也是大朗台商高尔夫球队的一员。大朗有三四百家台资企业,台商高球队有70多名队员。2007年,东莞市台商杯高尔夫比赛有1000多人参加,去年人数下降到800多人,“很多工厂都维持不下去了,我身边有三四个球友已经回了台湾。”

  与金融海啸之前相比,洪庄容打球的次数没有减少,反倒有所增加,“以前一周两次左右,现在是一周三四次,因为工厂的订单少了,我可以有更多的时间来打球。我一直在挺着,等待经济环境的转暖。”长期在观澜、大朗等地打球,前后去过20多个球会,洪先生说他暂时看不出大型球会打球的人有明显下降,但小一点的就难说了,“长安有个球会,台湾人占了会籍的一半左右,受金融危机影响肯定比较大。”

  令洪庄容比较生气的是,很多行业在降价,但打高尔夫的价格却在涨,“深圳有一家球会,果岭费从900元一下子加到了1380元,听说今年还要加,这个涨价幅度也太大了一些,加上球童球车的钱,打一场球要2000多元,很多人因此不去了。”在他看来,涨价对以会员为主的球会影响或许不大,但对以散客为主的球会无异于饮鸩止渴。

  洪庄容说,以前他大手大脚惯了,球杆、球衣什么都要名牌,现在,他偶尔也会去球会周边的小店淘货,100多元的“外贸”球衣,1000多元的“山寨”球杆,他也会动心,“质量其实相差不大,更重要的是,现在确实要开源节流啊。”

  打了15年球,洪庄容说,“就算金融危机再严重,除非揭不开锅,我还是会打球,这东西上瘾,一辈子都戒不掉。”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中国高尔夫报道专题 

更多关于 高尔夫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