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融海啸冲击“老虎”伍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07日05:19  深圳商报

  高尔夫在中国属于朝阳产业,总结而言受金融危机影响不大,然而欧美高尔夫发达国家,却遭遇了数十年未有的重创,陷入空前的熊市,就连大名鼎鼎的“老虎”伍兹,身价也大幅度缩水。

  2008年11月25日,饱受金融危机之苦的美国汽车巨头通用汽车公司宣布终止和伍兹每年700万美元的赞助合同,这在高尔夫业界成为一枚重磅炸弹。通用退出之后,伍兹的另外一个赞助商、飞机租赁公司Netjets也因为资本缩水结束了与伍兹的合同。《福布斯》杂志2008年早些时候曾经预测,至2010年,伍兹将继续在体育明星收入榜上领跑,收入有望突破10亿美元,从目前的情形来看,他肯定实现不了这样一个目标。

  此前的2008年11月10日,美国知名高尔夫俱乐部——黄石俱乐部申请破产保护,引起了轰动。这家私人高尔夫会所现任会员包括世界首富比尔·盖茨、美国前副总统丹奎尔、前老资格国会参议员杰克肯普等大人物。风光一时的富豪俱乐部,竟沦落到资不抵债的境地。

  事实上,亚洲地区的许多高尔夫俱乐部处境也相当艰难,圣淘沙高尔夫俱乐部是新加坡的顶级高尔夫俱乐部,入会费用高达20万美元,现任会员几乎都是富豪级的人物,但目前有多名会员公开转让会员卡,且成交价格远远低于20万美元,有些甚至低至12万美元,短短数月跌幅达到40%。

  金融危机对高尔夫球具、用品等行业的产销也构成了不利的影响,美国一家高尔夫球杆生产企业老板表示,今年将是15年来最困难的一年,几乎签不到合同。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高尔夫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