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财富视界 2008年理财臆想回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06日15:17  高球志

  文\陈胜兰

  一月

  事件概述:京广铁路线建国以来就是我国南北交通的大动脉,特别是改革开放后成为内地和沿海地区人力和物资的重要通道。就是这么一条重要的交通要道,却被突如其来的大雪封冻了。由北往南的车辆不得不从洛阳、武汉等地借道京九铁路才能继续南行,各种救灾物资也因为这条大动脉的瘫痪而进入不了湖南。郴州甚至成为了一个孤城,停水停电停气,老百姓在饥寒交迫中迎来鼠年。很多人都不敢想像21世纪的中国还会出现这样的情况。

  理财臆想:投资界有一句至理名言——“不要把鸡蛋放在一个篮子里”。说的是投资需要分解风险,以免孤注一掷失败后造成巨大的损失。很多人照做了,把鸡蛋放在了两个篮子里,就好像国家也兴建了京九铁路以弥补京广铁路运输压力,遇到突发事件至少有第二方案。所以,好好检查你有几个理财篮子,几个篮子是不是真的能在关键时刻起到互相补充的作用。

  二月

  事件概述:这个春节,因为一个叫陈冠希的香港艺人而增添了不少“色彩”,人们谈论的话题很快从半个月前的大雪灾转到了香港娱乐圈。很多人从最初的凑热闹,批判其中的男女主角,到关心他们的家庭和孩子,其中最引人注意的是谢霆锋和他刚出生的儿子。事件过去10个月,欣闻张柏芝二胎怀孕成功,也让不少为他们家庭担心的人们可以擦把汗松口气了。

  理财臆想:谢霆锋接受媒体采访的时候就说过“从我决定娶她的时候开始,我就知道她是个什么样的人!”在做理财投资决策前,

  强调风险承受能力测试,很多人认真做了但是没有执行,很多人干脆把它当作无聊的问答随便勾选而跳过了。选理财投资产品好似选老婆,决定之前要对自己所选择的东西做好充分的了解。人家帽子绿了可以忍受,那么大盘绿了你也要学会接受。

  三月

  事件概述:很多外国人对中国了解并不多,从简单的当地新闻报道对中国有了一知半解就以为知道了事情的全部,于是大放厥词。看法国一留学网友的博客,描述了这样一个事实:一个小女孩看到藏分子示威问妈妈:“他们在做什么?”妈妈说:“他们在争取自己的权利,因为中国抢占了他们的国家!”周围的中国人听到了对她说:“那么你们抢占了科西嘉!”那位妈妈很快反驳道:“科西嘉本来就是法国的!”如果这位母亲对中国历史像对法国历史那样熟悉,如果卡弗蒂真正了解中国这些年来的发展,也许对“藏”的想法以及对中国社会和中国人的观念将发生彻底的转变。

  理财臆想:如果我们在路上听到“藏”分子或听到卡弗蒂的言论可能会立马跳起来跟他们理论。但是却有很多人坚持听某些大师的黑马推荐、日进万金的秘诀,甚至不惜花大把银子去购买所谓的内幕消息。这样的做法跟无知支持“藏”的外国人如出一辙。股神巴菲特说:“我只买自己了解的股票。”所有成功的理财投资都需要认真了解研究,想依靠所谓的大师指路,就会一叶障目,像卡弗蒂一样误入了歧途。

  四月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中国高尔夫报道专题   黄焱专栏

更多关于 黄焱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