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苏格兰第一部长敦促R&A:放弃只接收男性会员规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06日13:3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苏格兰第一部长当地时间2月4日晚督促R&A放弃只接收男性会员的规定,邀请最近任命的圣安德鲁斯大学女校长加入该俱乐部。

  路易丝-理查德森博士(Louise Richardson)是国际政治专家,去年6月份成为圣安德鲁斯大学的第一个女校长。她的两个前任布莱恩-朗博士(Brian Lang)和斯图瑟-阿诺特教授(Struther Arnott)都是R&A的荣誉会员。R&A在全世界一共有2000多名会员——不过全部都是男性。

  批评者说这种“拒绝女性”的政策是上个世纪的历史错误。作为高尔夫的主管机构,R&A继续这样做,无疑给它的形象蒙上了阴影。对于这些批评,以前R&A从来没有认真对待过,可是这一次他们很难再轻视。因为批评的对象是苏格兰最资深的政治家:亚历克斯-萨尔蒙德(Alex Salmond)。

  苏格兰第一部长说:“皇家古典高尔夫俱乐部应该遵循他们长期以来的惯例给予圣安德鲁斯大学校长会员身份。我确信经过深思熟虑之后,他们会延续这一光荣的传统。”

  像萨尔蒙德这样资深的政治家卷入体育俱乐部的事务中非常少见,可是考虑到他本人也是一个高尔夫爱好者,非常关注高尔夫运动的健康发展,他这样做并不奇怪。萨尔蒙德在这个问题上站在了苏格兰议会工党成员克莱尔-贝克尔(Claire Baker)一边。贝克尔表示路易丝-理查德森博士应该得到她前任的特权和礼遇。她说:“自从苏格兰玛丽皇后成为第一个在高尔夫故乡打球的女同胞以来,时间已经过去了500多年。可是看上去皇家古典俱乐部仍处于中世纪。现在是主管俱乐部的头头脑脑们放下沙文主义,加入21世纪的时候了。”

  R&A允许2007年英国女子公开赛在圣安德鲁斯举行,同时让参赛球员使用会馆中的设施。该会馆位于老球场第一洞发球台后边。可是有鉴于他们的历史,和大多数会员的态度,现在俱乐部在女性会员问题上不可能急匆匆地迈出一大步。

  R&A的一位发言人解释说,给予圣安德鲁斯大学校长荣誉会员身份并不是一项传统,也不是一项天赋的权利。“过去只发生过两次。那是根据俱乐部自行的决断做出的邀请。”发言人说,“我想在这里要非常郑重地指出,只有当时的校长有机会在当地成为名人的时候,他才获得了荣誉会员。”

  无论是不是传统,R&A现在已经养成了忽视历史的习惯,只要他们觉得有必要这样做。俱乐部长期以来有给美国主管机构美国高尔夫协会总裁会员身份的传统,可是这个政策在九十年代中期突然中断了,因为当时美国高尔夫协会任命了历史上第一个女星总裁朱迪-贝尔(Judy Bell)。R&A最终没有给朱迪-贝尔会员身份。

  (小风)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R&A 男女平等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