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维斯特伍德呼吁小将减压 麦克艾瑞更需要享受乐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06日09:5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李-维斯特伍德(Lee Westwood)希望19岁的北爱尔兰小将罗里-麦克艾瑞(Rory McIlroy)腾出位置来享受乐趣,而不是背负着在他身上堆积的蜂拥的期望。

  麦克艾瑞在上周末的迪拜拿下自己的首个欧巡赛桂冠之后,世界排名跃升至第16位。在那场迪拜沙漠精英赛期间,两届大满贯冠军、美国名将马克-欧米拉(Mark O'Meara)认为麦克艾瑞走在了当时相同年纪的老虎-伍兹的前面,但是来自英格兰的前欧巡赛奖金王维斯特伍德今天却表示:“我认为我们不应该将他与老虎或者任何人相提并论。他只有19岁,他应该出去,体验不同的冒险经历,依然要玩得尽兴。”

  “现阶段,给他施加了太多的压力去建立太高的目标,这好像是我们在这个国家所出现的一个问题。上周说应该是安迪-穆雷(Andy Murray)赢得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去年应该说英格兰队将赢得世界杯,可我们连2008年的欧锦赛都没有入围。”维斯特伍德说出这样的话,并不是不相信麦克艾瑞有能力创造辉煌的战绩,只不过“白老虎”只想给麦克艾瑞减压。

  维斯特伍德说:“我第一次跟麦克艾瑞打球的时候,他还是14、15岁。他受邀参加英国名人赛,达伦(克拉克)与我跟他一起打练习轮,然后你能够看到他是多么地出色。”维斯特伍德在2007年的登喜路林克斯锦标赛也与这位前欧洲业余锦标赛冠军同组打球。那场赛事还是麦克艾瑞转为职业球手之后的第二场比赛,他最终获得了第3名。“我对他现在位居世界排名的位置并没有感到奇怪,因为他的表现非常稳定。”维斯特伍德补充说。“他迄今为止甚至能够赢得3个冠军。”在迪拜沙漠精英赛之前,麦克艾瑞还有两次绝佳的夺冠机会。去年,他分别在欧洲名人赛与香港公开赛都战至延长赛,可惜他最终都屈居亚军。

  麦克艾瑞的下一场比赛将是本月后期的世界比洞锦标赛。如果他能够赢得冠军,他的世界排名将攀升至第6位。尽管如此,目前的世界头号球手老虎-伍兹还是令任何人都感到难以追随的模范。直到20岁,伍兹才转为职业球手,但是他三次赢得了美国业余锦标赛的冠军。1996年,伍兹在其参加的头五场比赛中获得了两个冠军,随后,伍兹又在接下来4月份举行的美国名人赛以12杆的优势夺冠。

  (丛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维斯特伍德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