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章列兵:回忆与叶剑峰兄弟的一场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03日09:4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我参加过各种层次的比赛不计其数。自己也喜欢这些不要赌注但是有竞争的打球过程,并且在其中感受不少乐趣。特记述几次4人4球赛的经历为球友解闷。

  回忆与叶剑峰兄弟的一场球:诚实最重要

  在沙河球会推出3.15活动的第二年,球会组织了4人4球纪念赛,规定以4位球员的最佳球位作为下一杆的击球地点,按照每组的最好成绩计算总分。又规定每位球员的发球至少要被选择2次。我按照主办方安排有幸和后来大出风头的叶剑峰、叶剑威兄弟以及杨先生同组。打A、B场,先从后9洞开球,大家打得都很认真,我当时水平不算如何高,但发球还是可以发出去的,因为我们成年人从蓝梯而两位小将从白梯发球,以他们的专业素质,当然一般都比我们远一些,所以开始基本是选用他们的落球点。这样打完9个洞,我们已经是负7杆的成绩了。相当不错,大家也很受鼓舞。

  但转到后9洞,似乎不太顺利,直到还剩最后的一个洞才进步到负9成绩。发球后,我的球落在叶剑峰的球位后边大约15码的地方,在球道中间,我于是提出自己的发球才被选择一次,这次就用我的位置好了。但他们兄弟不同意,认为没有负10的成绩就没有机会,所以强烈要求用前边的球位。我说,按照规则,即使成绩不好,也要遵守,不能因为没有人知道就投机取巧。他们先是挨个问球童会不会向裁判组反映,得到肯定的答复后再次要求我们放弃规则的要求,但我和杨先生都坚持要遵守规则,气得小兄弟俩坐在地上抗议,但我还是先在自己的球位把球打出去了,他们无奈地接着击球并且明显不在状态,幸亏还是保住了标准杆。

  总成绩负9的记分卡交上去后,我也没有多少期待,以为像这样的比赛成绩都比较好,在观澜湖曾经有按照差点打出负20几杆的成绩。但在颁奖的时候我们竟然获得冠军,主要因为成绩负9的虽然同时有4组,我们得益于后9洞的负7成绩,在总成绩相等的情况下按照规则独占鳌头,每人得到一套9根邓禄普铁杆。领奖的时候,两兄弟和我握手,弟弟叶剑峰诚恳地说了一声“谢谢叔叔”。

  高尔夫的成绩变幻莫测

  有时候,成绩的取得就在于自己的一念之间。一次在惠州棕榈岛球会参加香港某机构组织的慈善比赛,也是4人4球分组赛,但是需要各自记录个人成绩,最后选择每组最好的3个成绩计算名次。我们同组的容先生已经约好两位香港女将,水平甚高,我也认识其中的一位,和她有过几次打球经历,成绩都在7字头。

  开赛后果然这两位借助红梯优势,成绩一直不错。我就想,如果容先生无法打出好的成绩,我就一定要比较好才可以,否则最后拖累她们两位还不被骂死。就这样相当认真地打下来,虽然标准杆上果岭比率不高,但是一切一推甚多,还能一直保持在容许范围之内。到最后一洞,是相当远的4杆洞,发球后距离旗杆还有130码左右,果岭前后都有水障碍,左边还有沙池窥伺。我突然有一种感觉,如果打“鸟”,就有可能获得好名次,如果保标准杆,就有危险,因为参加比赛的香港高手很多,许多都是有名头的。之前的准备就认真了一些,最后决定用9号铁杆打了一个高吊球直冲过去,上果岭后向前滚动不多,停在旗杆前边。上去一看,距离球洞大约不到2码。 同组的人按照规则不能协助,只好暗自紧张地看着我推杆,还好,进了。最后,两位女将的优异成绩74、76杆加上我的79杆让我们获得组别冠军,与亚军就只是一杆之差,每人在奖杯之外还得到一个很高级的球包。那两位相当满意,后来还约我打了几次球。

  还有的时候,好成绩要靠运气,又有一次在东莞峰景球会参加4人4球友谊赛,规则宽松,就是选取同组球员中的最好球位和最好成绩,也不要求用所有成员的落球点。同组除了与我一起去的葛小姐,还有主办单位临时拼组的另外两位从广州来的女孩,素不相识。她们3位水平一般,能把球打出去而已。就这样,还是借助红梯优势和绝好的运气,即她们中的2位即使把球打飞,就总有一位把球放在比我的球位还有利的位置,特别是最后的推杆,有3位试推,我的推杆如有神助,总是一推而入。

  结果,成绩不错。在嘻嘻哈哈的欢笑声中,我们这个混合军团竟然获得冠军。但是主办单位自摆乌龙,分组赛竟然给4位获奖者只准备了一个奖杯和每人一件T恤,为由谁获得这个奖杯,3位曾经团结战斗的女孩子争得面红耳赤。广州的一位坚持说自己如果不带奖杯回家,就无法向老公交待自己在打球,葛小姐从来没拿过奖杯,当然希望在家里摆上一个,当场揭穿如果我们不拿冠军哪来奖杯?那位同行的小姐到是不争,见大家争执不下,就提出让我决定。我本来对奖杯没有兴趣,看局面这样,只好先让外人,提议让葛小姐谦让,回去到我那里选一个奖杯就是,但那位小姐获得的T恤要给葛小姐作补偿。大家都同意这个办法,于是握手言和。

章列兵:一个热爱高尔夫的人就要远行

  (章列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中国高尔夫报道专题   章列兵专栏

更多关于 高尔夫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