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神童石川辽获高球皇帝垂青 受邀参加帕尔默邀请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22日08:30  新浪体育
神童石川辽获高球皇帝垂青受邀参加帕尔默邀请赛

神童石川辽受邀参加帕尔默邀请赛

  新浪体育讯 石川辽在读这封邀请函的时候,恐怕比他15岁的那年夺取日巡赛更紧张。没有办法,谁叫这封邀请函来自“高球皇帝”阿诺-帕尔默呢!年仅17岁的石川辽,世界排名已经上升到了第60位。他日前接受外卡,准备参加3月23日到26日在奥兰多湾丘俱乐部举行的阿诺-帕尔默邀请赛。

  阿诺-帕尔默多年来一直保持着一个习惯,在国际球员成为真正的巨星之前,便给予他们足够的重视,为他们发去邀请函。去年12月份,阿诺-帕尔默给日本高中生石川辽写去了一封信。“我一直密切关注你在日本取得的成就,你小小年纪便如此成功给我留下了难忘的印象。”阿诺-帕尔默在信中写道,“你表达了想参加一些国际赛事,将自己的技术提高到另外一个水平上的愿望。我理解你心系未来。因为这个原因,我建议你明年3月份到佛罗里达来,参加我的阿诺-帕尔默邀请赛。”

  2008赛季,石川辽赢得了ABC锦标赛,在日巡赛奖金榜上名列第五位。上个星期他正式答复了这封信。他将得到美巡赛专员为国际球员预留的两张外卡之一。“当我收到您的来信时,我是如此激动,以至于我拿信的双手都在颤抖。”石川辽写道,“能够参加您那场阵容强大的比赛,我万分荣幸。虽然这仅仅是我职业生涯的第二年,我还有许多地方需要改善,我却觉得这场比赛肯定会成为我生涯一次伟大的体验。我会全力以赴的。”

  老虎伍兹是阿诺-帕尔默邀请赛的卫冕冠军,届时他很可能已经重返美巡赛了。自从去年6月夺取美国公开赛胜利以来,老虎伍兹还没有参加过比赛。阿诺-帕尔默邀请赛或许不会成为石川辽的美巡赛首演。估计他能得到外卡,参加下个月在洛杉矶里维埃拉(Riviera)举行的北方信托公开赛。日刊体育新闻社星期三报道,石川辽也可能参加湾丘之前在因斯布鲁克举行的全视线锦标赛(Transitions Championship)。

  石川辽2007年创造历史,15岁的他赢得了万星威公开赛KSB杯(Munsingwear Open KSB Cup)。他因此成为世界上所有正式巡回赛中最年轻的冠军。绰号为“害羞王子”,石川辽已经是日本最著名的体育运动员之一。除了赢得转职业以来的第一场胜利之外,石川辽还在日本公开赛和凤凰高球赛上获得亚军。凤凰高球赛在日本的地位尊崇,前冠军包括老虎伍兹、哈灵顿。

  阿诺-帕尔默的邀请函遵循传统,继续发给新秀,率先给他们创造到美巡赛竞技的机会。湾丘以前的外卡曾经发给两届美国名人赛冠军奥拉查宝(1990年)、三个大满贯赛得主南非选手埃尔斯和斐济选手维杰-辛格——1993年两位选手都还在欧巡赛上征战。

  (小风)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石川辽 帕尔默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