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伍兹不能凌驾巡回赛 高坛名宿建议美巡强制球员参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21日08:53  新浪体育
伍兹不能凌驾巡回赛高坛名宿建议美巡强制球员参赛

李-特维诺

  新浪体育讯 虽然已经年满69岁,6个大满贯奖杯得主李-特维诺(Lee Trevino)仍是快人快语,大胆吐露自己最真实的想法。他最近表示如果他是美巡赛专员芬臣,他将强制球员参赛,不能由着老虎伍兹、米克尔森这些大牌球星的性子来。

  “(如果我是芬臣,)我会强制每个球员参加所有赛事,三年内至少参赛一次。” 李-特维诺说,“1973年,我努力让那条规则通过,可是他们不接受。如果芬臣真的想过这个问题,我想现在应该是最好的时机,特别是在情势继续艰难,很难说服赞助商一赞助便赞助三年的情况下。通常情况下,他们要赞助一场赛事,合同期限为三年。如果老虎伍兹保证要参加一次,对于那些准备把钱全部投入进去的人来说非常好。我想这样一条规则会让芬臣的工作容易很多。如果是我,我会强制球手在三年内打完全部赛事,每场比赛至少一次。”

  LPGA巡回赛制订有相似的参赛强制令,很明显,这样一个强制令对于赞助商来说是一个保障。在如今困难的经济环境中,美巡赛如果推出这样一条强制令,无疑有助于留住赞助商,同时争取新的赞助商。芬臣在去年年底的时候已经给球员和他们的经纪人发出了一份视频,希望2009赛季他们的赛程中能多增加几场比赛。可是从今年年初在夏威夷的两场比赛来看,大牌球星基本上是置若罔闻。本周的鲍勃-霍普精英赛情况同样不容乐观,参赛阵容恐怕还不及索尼公开赛。

  其实以前美巡赛也有这种提议,但是不少人担心这种限制很可能将老虎伍兹、米克尔森逼走,特别是欧巡赛推出迪拜竞赛的情况下。可是李-特维诺认为没有必要担心:“好吧,让我告诉你一些东西:高尔夫比任何个人都要大。相信我,它最终会扛过来的。他们曾经在本-侯根退役的时候说无法扛过来,他们也说过我退役之后,尼克劳斯退役之后,阿诺-帕尔默退役之后,加里-普莱尔退役之后,他们扛不过来。然而接下来出现了约翰-达利,再后来又有了老虎伍兹。在你意识到之前,他们总会找到一个替代者的。高尔夫比任何一个个人都要大,相信我。”

  说到老虎伍兹,李-特维诺认为美巡赛在他回归之后马上便有好转:“我告诉你吧,现在的情况很糟糕。我想他们一定非常想念老虎,他们非常想念他。你知道,未来会发生什么事情还不知道,可是现在的局势真的很糟糕。我现在可不想当芬臣,特别是在与赞助商谈判的时候。可是我认为老虎重新回到以前状态的时候,美巡赛又回健康起来。”

  虽然生涯赢得29场美巡赛,包括6场大满贯赛,李-特维诺本人在打高尔夫的时候就常常遇到受伤的情况。他觉得老虎伍兹手术之后重返赛场可能会改变挥杆姿势。“就我的观点来看,他更上一层楼的唯一方法是改变一下挥杆。他需要释放左膝盖的压力。他固定死了左膝盖,这让他上半身和下半身有很快的速度。他挥杆十分狠,这让他上半身的速度有130英里/小时?!唯一能放缓他挥杆速度的是左膝盖。这是为什么他三次动膝盖手术的原因。如果他不做任何改变的话,我恐怕他的膝盖会再出问题。”

  李-特维诺相信老虎伍兹如果再受重伤,很可能会考虑退役:“老虎的视角与大多数人的不一样。老虎的目标是夺取大满贯赛。他已经赢得了14场。他只需要再赢5场便能打破尼克劳斯的纪录。如果他再次受伤,老虎伍兹选择退役我一点也不会奇怪。我认为他比赛的目的不是进入前十名,或者前15名。这不是他的目标。他不会再做了。”

  (小风)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特维诺 伍兹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