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太业余公开赛斯里兰卡选手夺冠 欧致均并列第16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16日17:44  新浪体育
亚太业余公开赛斯里兰卡选手夺冠欧致均并列第16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6日消息,经过两洞加洞赛的紧张角逐,第三届亚太业余高尔夫公开赛冠军终于出炉,斯里兰卡选手PERERA Mithun在最后关头以一记小鸟推夺得了本届赛事冠军,他也因此获得了今年澳大利亚公开赛的参赛资格。17岁的中国选手欧志钧获得并列第16名,这也是中国大陆军团中的最好名次。

  在今天举行的决赛轮第18洞之后,来自法国帅小伙Kaleka Alexandre、斯里兰卡小将Perera Mithun和苏格兰人戈登(Yates Gordon)都在观澜湖球会世界杯球场打出289杆的总成绩,三人并列第一。当值主裁判、亚太高尔夫球联盟副总裁David Cherry先生宣布进行第10洞和第18洞两个洞的加赛,两个洞的成绩累加决出冠军。

  Par4的10号洞,Perera Mithun运气稍稍差了一点,球停在了洞杯旁,错过一记不到1码的小鸟推杆,全场一阵惋惜声。最终三人都以标准杆结束此洞。在18号洞,Perera Mithun用2杆把小球放到了距离洞杯1码的位置,而KALEKA Alexandre也同样把小球放到了距离洞杯1码多的地方,戈登则将球打入沙坑,救球又不好,最终以博基收杆,退出了冠军之争。法国人Alexandre错失了小鸟推,以标准杆结束比赛后,全场的目光和压力全部放在了Mithun身上,这一次斯里兰卡小将没有让“小鸟”飞走,他顶住压力,一推入洞。刚刚度过自己22岁生日的小将也凭借这个冠军获得了2009澳大利亚公开赛的资格。

  本届赛事共有18个国家和地区的88名业余选手参加比赛。中国台北、苏格兰、法国、日本、澳大利亚等传统高尔夫强国选手表现出很强竞争力,发挥稳定并交替领先积分榜。中国球员方面,17岁的小将欧致均以297杆获得并列16位,创造了中国大陆选手参加这项赛事的最好成绩。观澜湖高水平的赛事组织和接待能力也得到了球手们的认可。来自菲律宾的费尔南多已经是第三次参加赛事“我很喜欢这个比赛,他让我处于开放的、高水平的 竞技平台,从比赛中我学会了很多。”他还表示会继续支持比赛。今年他以299杆位列并列18位。

  赛后进行的颁奖典礼上,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李珊女士、亚太高尔夫球联盟主席托马斯-李先生、R&A亚太区总监Dominic Wall先生、广东高尔夫球协会主席许德立、观澜湖高尔夫球会执行董事朱鼎耀等赛事主办各方领导悉数到场祝贺赛事的圆满成功。托马斯-李说到:“2006年6月,我与观澜湖球会主席朱树豪博士共同发起和创立了这项赛事,从这三届赛事来看,我很欣喜赛事能够落户与此,观澜湖一流的设施平台和专业的管理团队是赛事成功的保证。”

  观澜湖执行董事朱鼎耀先生首先感谢各位参赛选手奉献了4天的精彩比赛,并祝贺Mithun 获得冠军。“我们举办赛事的初衷就是为亚洲乃至世界各国高尔夫球手提供高水平的竞技平台,推动高尔夫运动在亚太地区的普及和推广,这届比赛我们看到像高尔夫开展不是很广泛的蒙古也派出选手参赛,说明我们的初衷得到了很好的贯彻。”他在致辞时说,“作为全球最大的高尔夫球会,观澜湖有责任和义务推动中国及亚太区高球发展,这也印证了我们球会中的一个单词‘Mission’——使命。”

  浏览详细成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中国高尔夫报道专题 

更多关于 亚太业余公开赛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