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滚雪球:巴菲特和他的财富人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13日09:40  每日经济新闻

  沃尔特为自己准备了专门的9洞高尔夫课程。球座排列非常整齐,而那些高尔夫球码放成一个金字塔的形状。在沃尔特上课的时候,草坪上除了他没有别人,课程也安排得非常精确

  巴菲特在打给斯科特的电话中这样说道:“沃尔特,你觉得我买一架私人飞机怎么样?”巴菲特之所以给斯科特打电话,是因为他知道基维特公司内部有若干架飞机,主要负责接送来自边缘地区的合作伙伴。

  而斯科特的回答是;“你不用问我,我想你自己能找到适合的理由!”

  两天后,已经找到答案的巴菲特再次打电话给斯科特:“沃尔特,我已经找到答案了,现在我想问你的是,怎么找到飞行员帮你开飞机,还有你是怎么对飞机进行护理的?”

  为了让巴菲特解开心中的疑惑,斯科特邀请巴菲特小试了一下基维特公司刚刚购进的新款飞机。飞了一圈后,巴菲特小心翼翼地走了出来,随后立即购买了一架“猎鹰20”,型号和斯科特邀请他试驾的飞机一模一样,而这架飞机也成了伯克希尔公司的专机。这样,巴菲特的个人空间更多了,他也可以更好地掌握自己的旅行时间表了。一直以来,隐私和自由支配时间都是巴菲特最在意的东西,一架飞机帮他解决了很多问题。

  不过购买私人飞机也让巴菲特违背了自己的一贯原则,那就是不浪费一分钱。杜绝浪费是巴菲特人生的首要信条。他永远也不会忘记与凯瑟琳-格雷厄姆在机场打电话的那件事。有一次在机场上,格雷厄姆要打个电话,需要10美分,由于没有零钱,他向巴菲特借钱。当巴菲特掏出口袋里仅有的一枚硬币时,发现是25美分。他毫不犹豫地转身去换零钱,格雷厄姆知道巴菲特不想浪费,连忙叫住了巴菲特,用半开玩笑的口气说就让他浪费掉这15美分吧。对于巴菲特拥有的财富来说,这浪费掉的15美分就像是乘坐飞机在飞越乞力马扎罗山时,丢掉一磅的货物一样不值一提,而此时巴菲特正在给自己找借口,找一个能解释自己买了一架飞机又雇用了两名飞行员这种行为的借口。在巴菲特自己看来,这无异于古埃及法老那样奢华的生活,但是如果真的要为浪费找借口的话,巴菲特无视清算而损失的1.85亿美元更需要他的解释!

  是啊,巴菲特一向吝啬的性格和昂贵的飞机之间形成了鲜明的对照,他的宾夕法尼亚大学的舍友克莱德-瑞查德却给出了其中的答案,不过这样的说法看上去并不是十分妥贴,同样听上去有点令人尴尬。”他购买这架飞机的目的无非是希望给自己省钱,当然也能省些时间。”巴菲特在股东大会上也拿自己开玩笑:“我啊,就是工作的时候太吝啬,而出去玩的时候舍得花钱!”

  这架“猎鹰20”,作为唯一属于巴菲特的奢侈品也让他步入了一个全新的阶段。即便如此,巴菲特吝啬的性格也没有改变多少。即便打着代表绅士身份的领结,巴菲特并没有真正融入所谓的名流社会,他依然是芒格口中那个“冰冷公司”的CEO。

  1987年,美国大使沃尔特-安嫩伯格夫妇邀请时任美国总统的里根携夫人、巴菲特和苏珊到著名的棕榈泉国际公寓(PalmSprings)度周末。其实在此之前,巴菲特就已经和里根夫妇见过面了,那是在凯瑟琳-格雷厄姆在马撒葡萄园岛的别墅里,而且巴菲特还与里根总统在白宫一起用过餐,但是与总统先生度过一个周末,对于巴菲特来说还是第一次。一切都是精心安排好的,这里的一切都是为沃尔特这样的人来设计的,偌大的一个房子里,除了你和你的太太就是50多个服侍你的人。墙壁上挂着的动不动就是价值亿万美元的名画,而我在那里就像是一个看客,只有我对这些艺术作品一窍不通!要是我,我倒是希望墙上挂着的都是《花花公子》的封面!相比之下,苏茜对这些高雅生活的适应要比巴菲特好很多!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高尔夫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