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步流星冲向胜利 奥格维让对手偃旗息鼓只求第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11日14:49  新浪体育
大步流星冲向胜利奥格维让对手偃旗息鼓只求第二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元月11日(夏威夷时间元月9日),星期六,科纳风发生了改变,这让卡帕鲁瓦打起来的感觉很不相同。可是奥格维却没有发生改变,依旧掌控着梅赛德斯锦标赛的局面。在种植园球场最好抓分的一天中,有半打选手对领先榜发起了进攻,即便如此,奥格维仍以精湛的劈杆还以颜色,在后九洞连抓3只小鸟,打出65杆,低于标准杆8杆。这个杆数让他领先贾斯丁-雷奥纳德(Justin Leonard)、D.J. 崔汉(D.J. Trahan)6杆,同时让所有参赛选手觉得自己只能争取亚军。

  “我从来没有在这个球场遇到过今天这么多小鸟。”奥格维说,“因此我很满意自己打出了一轮好球。”星期六让美巡开年赛呈现一边倒的局面,尽管奥格维不承认冠军已经到手。在最后几个洞错过3个很好的小鸟球机会之后,澳大利亚人三轮打出200杆,低于标准杆19杆,他非常好奇地想了解一下自己取得生涯最大54洞领先之后会发生什么事情。

  贾斯丁-雷奥纳德在最后14个洞抓到了8只小鸟,最终打出65杆。他觉得打出这样一轮很可能给自己制造夺冠的机会。可是当他来到第18洞,终于认真看了一下领先榜时,他才发现奥格维的成绩已经到了低于标准杆19杆。“至少可以说,我感觉到有些泄气。”奥格维知道这种感觉。“我以前从来没有领先过这么多杆,可是我有许多次落后这么多杆。”澳大利亚人说,“在第18洞的时候,我有好多次锐气大减。这就是那种感受。”

  崔汉开始第三轮的时候落后奥格维一杆,两个洞之后他就被甩到了三杆之外。之后他再也没有上来。崔汉第三轮的成绩为70杆。“低于标准杆3杆不是一个坏杆数,可是与你同组,带着领先的那个人打出低于标准杆8杆时,很明显你希望打出比低于标准杆3杆更好的杆数。”

  自从1999年大卫-杜瓦带着7杆优势进入最后一轮以来,这是卡帕鲁瓦54洞的最大领先数。那一年,大卫-杜瓦尔以9杆优势夺冠。 “直到最后一洞,比赛绝不会结束。”奥格维说,“我从来没有带着这么大的领先进入最后一轮,因此对于我来说是一个全新的体验。”

  或许明天的球场也是一个全新的球场。一方面,科纳风改变了球员的选杆策略,另外一方面大雷暴的天气预报也让美巡赛改变了出发时间表,将出发时间提前了3个小时。即便如此,这场比赛的胜负也主要看奥格维个人的表现。

  卡米罗-维勒加斯(Camilo Villegas)在第一个球洞跌跌撞撞打出一个双柏忌,在10个洞中抓到了8只小鸟,打出了66杆的好成绩,可是星期六的比赛结束之后,他仍落后7杆之多。拉夫三世、肯尼-佩利和金河珍也不例外,他们在今天打出了68杆。但最沮丧的人还是埃尔斯。他在前九洞出现了2个三推,4英尺以内的小鸟球他错过了一次,全天共用34推,打出73杆。大易哥开始今天的时候仅仅落后2杆,而今天结束之后,他落后10杆。埃尔斯、亚当-斯科特(73杆)和今田龙二(74杆)是33人阵容中没破标准杆的3位选手。

  波-维克利也许有阻止奥格维夺冠的最好办法。“当他起床的时候捉住他。”维克利说,“打劫他,将他锁在箱子中。”

  奥格维全天都打得很明智,包括在第13洞发球台选择用铁杆发球。面对诡异的旗杆位置,他将球进攻到7英尺处,随即开始了最重要的一段抓鸟时间。第14洞,他将球开到了果岭的边缘,随即简单地一切一推抓到小鸟。而第15洞,他在果岭的右边击出了非常出色的劈杆,连续抓到了第三只小鸟。那一段时间的猛烈进攻让他获得了7杆领先,本来他还可以领先更多,只可惜随后错过了两个10英尺以内的推杆。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奥格维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