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舒瓦特泽尔打出一杆进洞 三人领跑约翰内斯堡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11日08:53  新浪体育
舒瓦特泽尔打出一杆进洞三人领跑约翰内斯堡赛

舒瓦特泽尔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1日消息,虽然约翰内斯堡公开赛连续第二天遭遇了雷电和大雨,导致第三轮的比赛两度被暂停,延长了三小时,但最终所有的参赛球手还是完成54洞的比赛。结果,南非名将查尔-舒瓦特泽尔(Charl Schwartzel)、他的同胞安德鲁-麦克拉迪(Andrew McLardy)、苏格兰球手大卫-德斯戴尔(David Drysdale)一道以一杆的优势获得并列领先。

  24岁的舒瓦特泽尔成为第三轮比赛最为闪耀的明星,他不仅打出了令人难以置信的63杆(-8),其中还在205码的12号洞打出了一杆进洞,最终以202杆(-11)的总成绩获得了并列领先。另外两位并列领先者则是麦克拉迪和德斯戴尔,他们分别打出了69杆和71杆。

  两届美国公开赛冠军古森(65杆)、瑞典球手约金-哈格曼(Joakim Haeggman,66杆)以及丹麦球手安德斯-汉森(Anders Hansen,64杆)均以总成绩一杆之差排在并列第4位。

  舒瓦特泽尔在前10洞便拿下了7只小鸟,虽然他在11号洞吞下了双柏忌,但在紧接着的12号洞,他却用精准的7号铁打出了一杆进洞。随后,他拿下了3只小鸟,吞下了2个柏忌,最终以63杆的佳绩收杆,进入了54洞的并列领先集团。  

  赛后,这位世界排名第68位的南非人说:“这是多么美好的一天!前10洞,我觉得相当完美,没有什么会出错,我打出的球离洞杯很近,我不用拿下任何的长推,我每次面对的只是4英尺的推杆。你知道,低于标准杆7杆,我想着也许我能够打出59杆,但接着的下一个洞,很快就遭到了阻碍。我吞下了双柏忌,接着在下一个洞拿下了一杆进洞,这值得庆祝,所以表现真的很美好。我在比赛中因大雨的暂停并没有给我带来什么影响,我成功设法抓下了2只小鸟,只是在我的脸上增添了笑容。”

  舒瓦特泽尔上一次打出一杆进洞还得追溯到1998年的7月,当时他只不过是13岁的青少年球手。这位年轻的南非人已经赢得过三场欧巡赛冠军,其中包括了2008年的马德里名人赛、2007年的西班牙公开赛、2005年的登喜路锦标赛。

  丹麦人汉森在前两轮打出71杆和68杆之后,同样在第三天找到了良好的状态,以64杆的成绩收杆,同样跻身并列领先的行列。汉森说:“我努力到达那里,更接近领先者。我觉得自己有一点落后了,特别是在第一轮过后,我取得了一个可怕的开局,但我使自己回到了比赛的正确轨道,所以我们将拭目以待。”

  南非名将古森同样凭借着第三轮的出色发挥跃升至并列第4位。他全场没有吞下柏忌,打出65杆,其中他在8号洞至13号洞之间总共拿下了4只小鸟。古森表示:“是的,后9洞的表现很好。我在前两轮都是遭遇了糟糕的后9洞,我都是在前9洞打得很好,接着就在后9洞打得很糟,所以能够取得一个美好的收尾真是很棒。这是一个很好的球场,前4洞是你在任何高尔夫球场可以找到的最难的球洞。我在那里保帕成功,然后从五杆洞开始获得几个小鸟球。明天将是一个令人兴奋的开局,我必须在前4洞努力保帕或者拿下1只小鸟,然后我就能够赶上领先者。”

  卫冕冠军理查德-斯特恩(Richard Sterne)在自己的最后的两个洞连续抓鸟,最终打出70杆,以低于标准杆6杆的总成绩排在并列第26位。他现在落后领先者五杆,仍有机会冲击自己的欧巡赛三连冠。

  (丛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约翰内斯堡公开赛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