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爱尔兰公开赛重回劳斯郡 每年获600万欧元赞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10日08:3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今年5月14日到17日,爱尔兰公开赛将重回劳斯郡(County Louth)巴尔陲(Baltray)举行。估计本月月底,移动电话公司“3”也将公布他们会成为这场经典赛事的冠名赞助商。这样一个消息得到了哈灵顿等好些欧洲球手的欢迎。

  劳斯郡高尔夫俱乐部(County Louth Golf Club)2004年7月举办过爱尔兰公开赛,当时澳大利亚选手布雷特-拉姆福德(Brett Rumford)力敌哈灵顿取得了胜利,赛事结束之后这个球场获得了欧巡赛球员的一致好评。与球员们一样,劳斯郡高尔夫俱乐部也非常期待在5年之后重新举办这一赛事。俱乐部队长凯文-伯恩(Kevin Byrne)说他们“十分荣幸”能够举办爱尔兰的这场顶级比赛。

  今年对于爱尔兰公开赛来说是一个全新的时代,因为移动电话公司“3”决定每年投入600万欧元赞助这一赛事,合同一签3年。当然最主要的还是阵容强大。赛事奖金300万欧元(比去年上涨了50万欧元),三个大满贯赛冠军得主哈灵顿将携本土神童罗里-麦克艾瑞(Rory McIlroy),以及一批好手前来比赛。

  其实一开始,朱丽叶山也表示愿意举办这场赛事,可是遭到了回绝。在这种情况下,爱尔兰体育部部长马丁-卡伦(Martin Cullen)努力游说,希望按照他的理想,在爱尔兰东海岸的林克斯球场举行这场比赛。最终巴尔陲得到了认可。

  当然赛事新的经济状况也允许这样做。2003年和2004年的时候,新赞助商尼桑坚持赛事要在波特马诺克高尔夫俱乐部(Portmarnock Golf Club)和劳斯郡高尔夫俱乐部举行。像当年的情况一样,今年的承办球场也不用付钱举办这一场赛事。

  波特马诺克显然是主要的竞争对手之一,可是长期以来与爱尔兰平等事务局(Equality Authority)的冲突就让他们处于不利的局面之中。他们的只接受男性会员的政策还在高等法院的审讯之中。

  皇家都柏林(Royal Dublin)也非常希望借助爱尔兰公开赛向全球展示球场重新设计之后的情况,可是该俱乐部同样对女性设置着门槛。爱尔兰政府和欧巡赛都不希望陷入这样的纠纷中,因为公众的投诉有可能会迁怒新的赞助商。

  在这种情况下,深受职业球员和业余球员喜爱的劳斯郡高尔夫俱乐部成为最明智的选择,特别是在2004年取得成功的情况下。“2004年的时候,超过7万人入场观看了比赛,今年我们期待同样多的观众。我们不仅清楚降临在我们身上的荣誉,同时也知道自己的巨大责任,当然还有随之而来,当地旅游会如何收益。” 俱乐部队长凯文-伯恩说,“俱乐部知道正因为有爱尔兰女子高尔夫联合会、当地社区、周边的业主的巨大贡献,这个场地才会取得巨大成功。”

  在5月举办比赛而不是在夏季举办,也许会让球员承受更大的考验,这种考验不止来自林克斯球场本身。去年,俱乐部第一次下达“管理长草”的决定,相信今年的长草会非常残酷。当然欧巡赛的顶级选手接受的考验要像2004年那么严峻,春季良好的育草季节非常关键。

  2004年,布雷特-拉姆福德领先4杆战胜哈灵顿和法国选手杰奎琳。而保罗-麦克金尼(Paul McGinley)在获得并列第五名的情况下,也重燃了争取莱德杯席位的希望。“青少年时期,我便是劳斯郡的成员。我绝对开心爱尔兰公开赛能重新回到这里来举行。” 保罗-麦克金尼说,“我的观点是:赛事或许从爱尔兰内陆最好的球场阿黛尔庄园(Adare Manor)来到了我国最好的林克斯球场巴尔陲上。”

  哈灵顿认同这种观点:“巴尔陲肯定是我国最激动人心的林克斯球场之一。我觉得赛事一定能取得巨大成功。”

  (小风)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约翰内斯堡公开赛 斯特恩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