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为祖国比赛损失60万美元 丹尼李后悔没考虑自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05日11:02  新浪体育
为祖国比赛损失60万美元丹尼李后悔没考虑自己



  新浪体育讯 在夺取美国业余锦标赛之后没有立即转职业,而是决定为祖国新西兰而战,丹尼-李(Danny Lee)因此损失了100多万新西兰元(约合59万美元)。

  世界排名第一位的业余球手最近向新西兰本地媒体透露,承诺为新西兰比赛,而不是立即在8月份夺取美国业余锦标赛胜利之后转职业,等于拒绝了100多万新西兰元的赞助费。丹尼-李估计现在如果再转职业,他获得的赞助费将减半。丹尼-李的这种担心和后悔理由充分,因为在世界业余团体锦标赛(艾森豪威尔杯)上,他的糟糕表现遭到了猛烈的批评。

  “在我赢得美国业余锦标赛之后,赞助商都承诺给我巨额赞助费--非常大、非常大一笔钱,也许超过了100万新西兰元。”丹尼-李透露说。可是他却承诺参加艾森豪威尔杯:“我放弃了那笔赞助费,而是肩负起了一个新西兰公民的责任。”丹尼-李在回顾今年他公共生活最好的时刻和最坏的时刻说,人们对他的期待,以及转职业的不确定性导致他在澳大利亚阿德莱德最后一轮有那样被人广泛批评的表现。新西兰高尔夫协会委员会成员以及电视解说皮特-威廉姆斯(Peter Williams)谴责了丹尼-李最后一轮的表现,认为他不努力,十分丢脸。可以理解,那场比赛的团队内部报告一定也很严厉。

  对于丹尼-李来说,那是最为憋气的一段时间,这是他第一次因为“糟糕的几天”而遭到异口同声的谴责。丹尼-李说:“我学习到了很多。没有人知道发生了什么事情,甚至新西兰高尔夫协会也不知道。我知道自己在艾森豪威尔杯上做了几件坏事,可是新西兰高尔夫协会和新西兰真的不知道我身上发生了什么事情--我刚刚放弃了上百万新西兰元。如果我把握美国业余锦标赛之后的机会,或许我会过得很不错。我本可以直接转为职业球员,可是因为艾森豪威尔杯的原因我没有转。我向新西兰高尔夫协会承诺我将参加那场比赛。”

  在现在恶劣的经济环境下,丹尼-李再要找到100万新西兰元的赞助谈何容易,甚至连接近都谈不上。丹尼-李表示他有些后悔将国家的忠诚放到了个人事业之前。在美国业余锦标赛之后立即转为职业球手应该是“最好的时机”。从现在的情况来看,丹尼-李将在四月份转为职业球手(如果新西兰人维持业余球员身份,他可以参加四月份的美国名人赛),可是他发现等待非常漫长。丹尼-李说:“有时候,我觉得自己做出了一个愚蠢的决定--我应该立即转职业,马上参加美巡赛。甚至我打得糟糕,那也是值得的。”在艾森豪威尔杯前三轮,丹尼-李“十分努力”,可是最后一轮的战果十分糟糕。结果,他遇到了公众的一致批评。“新西兰高尔夫协会说:‘都是丹尼做的,丹尼打得差,所以他们获得了第10名。’我父母听了真的,真的非常生气。”

  随后,这里传出了那个机场笑话。丹尼-李在与机场工作人员的争执中说他的行李中有炸弹。因为恰逢丹尼-李在艾森豪威尔杯中失落,一时间,这则笑话传遍了新西兰的大街小巷。“那个时候,我不知道他们会这么严肃对待这则笑话。”丹尼-李谈到这个事件时说父母已经原谅了他,可是媒体却“发了疯”。“那是2008年最糟糕的一部分。我非常惊讶这条新闻传到了世界各地……它上了PGA的网站,到处都是。”当然这也反映出丹尼-李现在的知名度有多高。在问到未来怎么处理自己的公共形象时,丹尼-李开起了玩笑:“也许我会动整容手术,把我的名字也改了。”

  (小风)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丹尼李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