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维克利人气日益高涨 09年美巡自救或靠山野小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05日09:56  新浪体育
维克利人气日益高涨09年美巡自救或靠山野小子



  新浪体育讯 随着经济危机对美巡赛的影响越来越深入,波-维克利(Boo Weekley)或许是巡回赛提振球迷激情可以依赖的人。

  波-维克利最著名的形象或许是模仿电影《小小球童》,把一号木放到胯下,像骑马一样走出瓦尔哈拉第一洞发球台,引起莱德杯赛场内外的哄堂大笑。这个穿着有趣,关心下一个打猎季节多过高尔夫球场表现,有着美国南方长长拖音,有时候言辞不太好理解的人,或许更让人惊讶的事实是:他是世界上最好的击球手之一。

  多年以来,美巡赛的职业球员都很惊讶:这个稍微有点超重的选手,这个更愿意去打猎,而不是去奥古斯塔的选手挥杆是如此纯粹。波-维克利2002年加入美巡赛,可是当年并没有保住参赛卡。2007年,他再次获得主巡回赛的参赛卡,这一次他连续两年都有冠军进帐,一共赢得了两场胜利。这两场胜利来自同一场比赛:传统高球赛。

  可是迄今为止,波-维克利都还没有将自己的技术提升到另外一个水平上,成为大满贯赛的中流砥柱。不过自称“山野孩子”的美国人已经显示出两种品质,这两种品质暗示着他或许已经在边缘上行走。

  首先,莱德杯的比赛已经显示出:压力对波-维克利真的没有什么影响。波-维克利是美国南方人轻松性格的代表,在瓦尔哈拉接近疯狂的人群中,他镇定自若,与好搭档J.B.霍姆斯(J.B. Holmes)一起参加四人二球赛和四人四球赛时就像在自家后花园闲庭信步。他的这种轻松态度甚至激怒了对手李-维斯特伍德。可是波-维克利并不后悔:“不,我只不过是努力找到一些乐趣,我并不想对什么人不尊敬。”

  波-维克利喜欢钓鱼,喜欢打猎,个人的生活并不是单一地围绕着高尔夫运动旋转,“我希望打高尔夫10年,也许是12年。”他说,“无论如何,主要是在银行里储存足够的钞票,这之后我就会选择退役。我喜欢高尔夫,但是我的心在钓鱼和打猎上。”很显然,从释放赛场上压力的角度而言这或许是一件好事情。当然坏的一面在于休赛期的时候他会花多少时间改善自己的竞技水平。

  其次,波-维克利过去两年在大满贯赛的表现都还不差。2007年,他在美国公开赛上获得第26名,在英国公开赛上获得第35名,而美国PGA锦标赛是第九名。考虑到那是波-维克利职业生涯的第一次大满贯赛体验,应该说结果是扎实的。2008年,来自密尔顿小镇的美国人在美国名人赛上获得第20名,在美国公开赛上拿到第26名,而美国PGA锦标赛是第20名。只不过英国公开赛,他没有晋级。第五大赛球员锦标赛,波-维克利获得了并列第21名。总体来说,他的表现还算比较平顺、稳定。

  波-维克利迄今为止的问题,正如高尔夫中的一句老话:“击球很精彩,推杆很失败”。事实上,相似的问题同样困扰着千千万万的职业高尔夫球手,有些甚至是一辈子。2008年,波-维克利每洞的平均推杆为1.8杆,在美巡赛上排名第188位。可从另外一方面来说,波-维克利在推杆如此恶劣的情况下,仍旧能够赢得一场胜利,在五场大赛中有四场都表现稳定,而且年终的时候在奖金榜上名列第25位,本身已经说明波-维克利是一个多么出色的击球手。这样一句话或许已经说烂了。但是波-维克利的推杆表现如果可以改善的话,或许他有机会冲击大满贯赛冠军。

  美国选手最大的问题在于他或许没有动力,必须呆在练习场上,花无数个小时,枯燥地训练推杆技术。无论你相信还是不相信,这里的确有些人,包括一些美巡赛成员,真的不觉得高尔夫是他们人生之中最重要的事情。波-维克利是其中一员。35岁的美国人对现在的生活方式感到满足,他没有卡米罗-维勒加斯(Camilo Villegas)、金河珍以及老虎伍兹那种求胜心,也没有动力非要发奋图强不可。

  可是过去两年的表现也许能唤醒波-维克利,或许多一些努力,他的竞技水平便会有飞跃,可以竞争高尔夫中最重要的桂冠。

  波-维克利本周将在梅赛德斯锦标赛上开始2009赛季。在那里我们将看到这个颇有天赋的击球手是否在推杆方面有所改善。

  (小风)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维克利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