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根正苗红祖上多英烈 特里萨期待夏威夷大风改命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04日12:3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当下一周梅赛德斯锦标赛在卡帕鲁瓦种植园球场举行的时候,马克-特里萨(Marc Turnesa)的人生将发生转变。“我激动不已,我的意思是说这是我迄今为止打过的最好比赛。” 马克-特里萨说,“我真的激动异常。我期望每年都能参加这一场比赛。”

  如果家谱能说明问题的话,马克-特里萨参加冠军赛的机会应该不止一次。他的叔爷杰姆-特里萨(Jim Turnesa)曾经夺取过1952年美国PGA锦标赛,在1953年的美巡冠军赛中获得并列第14名,赢得了1000美元。当年的美巡冠军赛发展到今天,成为了梅赛德斯锦标赛。马克-特里萨的爷爷迈克-特里萨(Mike Turnesa)在美巡赛上夺冠六次,1948年美国PGA锦标赛他落后本-侯根获得了第二名。

  迈克-特里萨一共兄弟七人,其中六人都征战过美巡赛,包括乔-特里萨(Joe Turnesa),他总计赢得了15场美巡赛。唯一一个没有转职业的弟兄是威利-特里萨(Willie Turnesa)。即便如此,这个人的高尔夫技艺也非常高超,赢得了1938年和1948年美国业余锦标赛,以及1947年英国业余锦标赛。

  2000年在北卡罗来纳州立大学获得通讯专业学位之后,马克-特里萨于2001年转为了职业球手。可是他加入先辈的道路却并不平坦。他在通道巡回赛(Gateway Tour)上度过了很长一段时间,那个小巡回赛以前叫做金熊巡回赛。直到2006年年底他的命运才发生改变。在资格学校考试中获得并列第46名,他最终得到了2007年纳信怀德巡回赛参赛资格。那场考试他打得很辛苦,因为他不得不扭转开局打出83杆的不利局面。

  在进入纳信怀德巡回赛之后,马克-特里萨赢得了2007年米卡苏奇锦标赛(Miccosukee Championship),并在30场比赛中获得16次晋级,最终在奖金榜上名列第16位。奖金比23.8万美元少一点,他因此获得了2008年美巡赛参赛卡。

  去年,马克-特里萨在奖金榜上深陷泥潭,直到10月份在汀布莱克公开赛上取得胜利,他才脱离苦海。拉斯维加斯的那站比赛是年度倒数第四场比赛,马克-特里萨在联邦杯积分榜上排名第168位,因此无缘进入联邦杯总决赛。

  马克-特里萨在拉斯维加斯赢得的73.8万美元差不多占据了他总奖金130万美元的一半多,同时也是2008年美巡赛面额第三小的冠军支票。可是这张支票却将马克-特里萨从第138位的危险境地之中拖了出来,他的排名进入前125位,攀升到第75位,稳稳当当地获得了下个赛季的参赛卡。年终的时候,马克-特里萨的奖金排名为第81位,目前的世界排名为148位。与之相比,2007年他的世界排名为247位。

  在美巡赛2008年的《媒体指南》中,马克-特里萨位于“其他”类别,简历所占的篇幅不到四分之一页,2008年被淘汰的场数(16场)多过晋级的场数(13场)。

  “总有一个时候,你会心生怀疑。” 马克-特里萨说,“我在拉斯维加斯总是在问同样一个问题。可以肯定2005年年底的时候,我也想过这个问题:‘我还能做别的事情吗?’我从来没有达到想放弃的地步。我愿意在更低的巡回赛中磨砺。我想说我从来没有认真考虑过做别的事情。”

  现在马克-特里萨进入了梅赛德斯锦标赛的精英阵容中,坦白说这一点实在让他难以相信。“真是如此。”马克-特里萨说,“我每年只是通过电视收看这场比赛。关于这场比赛我听说过一些东西。我知道这里上下起伏很大,大部分时候风势都不小。这里也许是夏威夷最美的地方。”

  马克-特里萨2008年的一号木平均发球距离为285.1码,在美巡赛上排名第117位。他表示下一周比赛在7,411码的种植园球场开战的时候,他希望大风能刮起来。上个赛季他最突出的表现在推杆上,平均每个果岭使用1.758推,在美巡赛上排名第18位。“我喜欢在风中打球。” 马克-特里萨说,“我通常都很喜欢风,我看上去在风中能打出好成绩。我清楚我不能同人家拼发球。”

  马克-特里萨说他一生之中面对过许多个十字路口,其中最重要的是通过资格考试获得纳信怀德巡回赛参赛卡。“最重大的转折点吗?我认为是在2006年年底获得纳信怀德巡回赛参赛卡。” 马克-特里萨说,“我对自己的技术感觉非常好。我觉得自己能在最高水平上竞争。每一周,我都舒服一点。当然,接下来我赢得了比赛,而现在毫无疑问是与这些球员竞争。我并不会休息,我要继续保持敏锐。”

  马克-特里萨表示在小巡回赛上有好些像他这样有潜力的选手。“哦,是的,我想这里有好些这样的选手。” 马克-特里萨说,“我不知道确切的数字,可是我要说有好些。我想至少有10个,或许超过20个。如果这些选手通过资格学校,获得机会,我想他们能够在这里做出一些成就来。我就是那样的选手,一个小巡回赛的选手,只不过我不用通过资格学校考试了。真的,纳信怀德巡回赛与美巡赛参赛卡之间的差距非常小。”

  (小风)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特里萨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