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生活-跌入巴黎温柔乡 感受巴黎百年老酒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04日09:59  精品购物指南
 
跌入巴黎温柔乡

跌入巴黎温柔乡

  还在阿瑟-黑利写出《大饭店》之前,世人早已把酒店视作演绎人生百态的舞台。最早的时候,旅店只是驿站,后来,高级酒店成为浮世名利场;现在,至少那些成为某一类人旅游目的地的酒店,是按着尘世桃花源的样子来塑造的,游客在此,即使不能片刻地忘却纷扰,也必定能片刻地忘却庸常自己。

  有位常去欧洲的导游朋友说:在巴黎旅游,最找不到感觉的地方是香榭丽舍—说白了就是一条高级购物街!

  “头两次去,我还一个劲儿提醒自己:这可是香榭丽舍啊!后来再去就直奔路旁的商店,出这家进那家,像在任何一个大都市的商业区!”

巴黎一家百年老酒店

巴黎一家百年老酒店

  但尽管如此,巴黎依旧值得花点钱住进好酒店。有时候,因为一些偶然的机缘,会成为我们在当地的启蒙,牵引着我们的视线穿过喧嚣,让我们的心沉静下来,品味一个城市深藏的美好。

  在巴黎,给我们这样幸运的启示的,是巴黎一家百年老酒店—Hotel Le Faubourg。

  在香榭丽舍晨跑

环境设计优美

环境设计优美

  这些酒店,住客的名字当然重要,但更重要的是环境设计、气氛营造,从大堂到楼梯,从酒吧到餐厅,从花园到泳池,从墙面到地毯,从床垫到寝褥,以至花洒的造型、沐浴品的包装,都宛如各种道具背景,依次在合适的时间、地点出场,协力演绎一场精彩大戏。

  而我,在住进Hotel Le Faubourg之前,则完全没有想到,我会以这样的方式度过在巴黎的时光。

  这些名胜连线的交接点上,紧邻协和广场的一条僻静小巷rue Boissyd'Anglas里,就悄然伏着100多岁的 Hotel Le Faubourg。

舒适的环境

舒适的环境

  巴黎看着大,其实非常紧凑,那些名震世界的名胜—艾菲尔铁塔、凯旋门、香榭丽舍、协和广场、卢浮宫、歌剧院、旺多姆广场、大小皇宫??都集中在一个不大的区域内,彼此距离,徒步可轻松抵达。

  这些名胜连线的交接点上,紧邻协和广场的一条僻静小巷rue Boissyd'Anglas里,就悄然伏着100多岁的 Hotel Le Faubourg。Le Faubourg是法国雅高集团旗下的索菲特豪华四星级酒店。对这得天独厚的位置,我兴冲冲地制定了游览计划,心想:这下去哪儿都方便了!

  哪知住进Le Faubourg后,我的巴黎游一天也没照计划进行。

  我是晚上住进Le Faubourg的。次日早晨下楼去餐厅时,在电梯里遇见一对法国南部来的夫妇,一身运动装束。以为他们去酒店的健身房呢,不料他俩说:我们喜欢在香榭丽舍晨跑。

  “香榭丽舍”和“晨跑”两个词这么组合到一起,感觉真是酷啊。我如醍醐灌顶,和巴黎名胜的关系,就此揭开新的一页。

室内健身

室内健身

  从那天起,平时从不跑步的我,在巴黎旅游期间,每天第一件事就是晨跑:酒店出门右转就是协和广场,由此出发,上香榭丽舍大街,跑到凯旋门,转向夏佑宫,过大桥跑到艾菲尔铁塔下,再沿塞纳河慢慢走回去。

  晨运要花去我半个上午的时间。我看见晨光熹微中,人迹寥寥的香榭丽舍沉静而清新,两旁建筑呈现雕塑般的整体感,掠过方尖碑的阳光,如歌声穿越整条香榭丽舍大道,给凯旋门涂上淡金色,“欧洲第一街”风骨突显,巴黎凝重的历史感和大气的城市风格呼之欲出。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高尔夫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