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赢四次英国公开赛的天才 圣安的痴情种小莫斯里(3)

赢四次英国公开赛的天才圣安的痴情种小莫斯里(3)



  1973年英国公开赛在圣安德鲁斯的瓢泼大雨中进行,小莫里斯输给汤姆-凯迪(Tom Kidd),女人温柔的臂弯安慰着他失落、痛苦的心灵。看到身边的朋友成家立室,小莫里斯也非常渴望自己的婚姻生活。一个名叫玛格丽特-德瑞恩(Margaret Drinnen),来自苏格兰中部矿工家庭的女孩闯进了小莫里斯的心。为了追求更好的生活,玛格丽特在圣安德鲁斯谋到一份女仆的工作。老莫里斯夫妇反对这门亲事,但小莫里斯深陷爱河,非卿不取。婚后的小莫里斯和妻子沉浸在甜蜜的婚姻生活,偶尔参加比赛赚取奖金。1874年11月,小莫里斯在最后时刻输给维利-帕克的弟弟。所以,当1875年英国公开赛即将开打时,老莫里斯希望儿子和他一起去贝里克北部(North Berwick)打败帕克兄弟,并强调这是为荣誉而战。当时玛格丽特马上就要临盆,小莫里斯想守在妻子身边,所以对父亲的提议左右为难。但最后,他还是决定花8个小时走一遭。

  比赛进行到倒数第二洞时,坐在包厢里的老莫里斯接到家人发来的电报“急事,速归”。等到结束后,老莫里斯把电报内容告诉儿子,他的妻子难产。小莫里斯立刻以最快的速度奔回圣安德鲁斯,但是太晚了,玛格丽特留给他襁褓中的女儿撒手人寰。深受打击的小莫里斯一蹶不振,每天借酒消愁。他只参加了一场206洞的马拉松比赛,以一只“小鸟”取得冠军,这也是他最后一场比赛,最后一个胜利。玛格丽特去世三个月后,可怜的小女儿也夭折了。一连串的打击将小莫里斯推进黑暗的深渊。1875年圣诞节那天,汤姆-莫里斯在儿子的卧室发现他死了,除了面颊上的一块血迹外,小莫里斯的表情很安详。他刺破了自己的心脏造成胸腔内出血,亲手终结了“上帝的礼物”。这个悲惨的消息很快传开,这个赢了4次英国公开赛的天才,丝毫不留恋带个他梦想、骄傲、幸福和心碎、痛苦的世界。离开的时候,年仅24岁。

  (spring)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高尔夫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