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健康之道 走路打球

  在以车代步的今天,很多人都忘了步行其实是最好的健身方法,也许还会有人跟圣诞老爷爷要一辆高尔夫球车当作圣诞礼物。

  打完九洞之后一根能量棒(一种适合专用运动食品)和一颗苹果相比,哪个更厉害?还是只需补充几颗糖果或者可乐?

  如果吃了那些东西,是不是就真的会长出像老虎那样的结实有力的肱二头肌呢?答案显然是不可能。 为深入了解高尔夫健康问题,一名运动学家通过调查研究给出了一些答案。

  “我发现,看似轻松的挥杆动作实际上却会燃烧相当多的卡路里,美国丹佛市的健康运动研究所的Neil Wolkodoff说,“一个持续三秒钟的挥杆动作所产生的能量超乎你的想象。”

  Wolkodoff找了八名男性志愿者,他们的年龄在26岁到61岁之间,差点是2到17,Wolkodoff让这些志愿者自行组队,然后戴上测试装备到丹佛郊区的因弗内斯俱乐部打球。

  实验表明,这些志愿者背着球包步行所消耗的热量(721卡)要远远超过坐球车(411卡)所耗的热量。而赤手空拳步行2.5英里和坐球车开0.5英里相比,增加的5倍路程对应消耗的卡路里却只多了75%。

  最后的结论是,挥杆打球可以被看做是一项很好的运动——这是对长久以来争论不休的“高尔夫不是运动”一说的有力反击。

  “作为一项体育运动,高尔夫显然不能跟打拳击相提并论,但它的确超乎我们想象。”Wolkodoff 说。

  (Anne)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高尔夫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