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蒙格玛利09瞄准世界前50 苏格兰老将志在找回95状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29日21:3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科林-蒙格玛利(Colin Montgomerie)年底已经跌出了世界前100名,但这位45岁的苏格兰老将还是很乐观,透露他自己新年的决心就是找回像1995年那样的挥杆,那年可谓是他高尔夫生涯中至今最出色的一年。

  13年前,蒙蒂赢得了个人的第3个欧巡赛奖金王的头衔,当年还赢得了两场比赛,另外还有12次进入了前十名,在美国PGA锦标赛获得亚军,并且帮助欧洲队赢得了莱德杯的胜利。可惜岁月不饶人,如今的蒙蒂风光不再,目前只位居世界排名的第118位。

  然而,蒙蒂并不打算因此颓废。在大多数球手进行“冬歇期”休息的时候,他最近却甘愿在鹰阁球场苦练击球,准备在明年征战中东赛事的时候再度重新回到成绩榜的前列。“我替自己设立了一些目标。我在阿布扎比、卡塔尔和迪拜开始新年的比赛,这很好,我一直期待着那些比赛。你们所有人都知道,我的世界排名很低,我需要重新攀升,第一步是进入前50名,然后从那里逐步提升。世界排名的积分是一个目标。”

  为了让自己重新回到世界排名前50名的行列,蒙蒂表示要将自己的球技调整至1995年那段辉煌的时期。“我处于我想要的那种击球的地方,在最近的两场赛事,尤其在香港,我觉得我打得好很多了,开球非常好,但在世界杯,我还没有做到那么好。我知道哪里出了问题,因为我现在相比1995年的时候有非常不同的向后挥杆的方式,那个年代我认为我打出了自己最好的高尔夫水平。自那以后,即使我取得了一些不错的结果,但击球的效果还是不合理,所以我要重新回到我在1995年那样的挥杆。我在当年美国PGA锦标赛的表现是我在任何时候打出的最好的比赛,我72次标准杆攻果岭,成功了69次。现在,我改变了向后挥杆的动作,这使我获得了更多的准确性和力量,我非常渴望看到这样的效果。”

  如今,蒙格玛利与来自德克萨斯的教练保罗-马尔尚(Paul Marchand)、英格兰人彼得-科文(Pete Cowen)合作。其中,科文是那种一直注视这位暴躁的球手,并且告诉蒙蒂哪里出状况的好帮手。“我有几次去过罗瑟勒姆(Rotherham),彼得在那里有自己的学院。我联系上彼得,他是一个直言不讳的约克郡人。很多年前,我与另外一位说话直率的约克郡人比尔-弗格森(Bill Ferguson)合作,所以我一点都不介意。”蒙蒂说。

  “我需要一些人能够告诉我哪里出了错误。有些和我性格相似的人,有时候也许会阻止另外一个人告诉我哪里是对,哪里是错,而彼得就是那种实事求是的人,说我打得不够远或者不够直,那就是我现在的状况。现在的比赛比以前的任何时候都要把球打得更远些、更直些,不幸的是,我总是设法依赖经验,而不是技术。现在是技术出了问题,而不是缺乏了意志、雄心或者其他任何东西。我能够处理好技术的问题,那是很容易改进的。所以我很高兴,那个问题找出来了,这是有关球技方面出现的错误,而不是我的头脑中的问题。”

  一直以来,蒙蒂的问题都出现在果岭上,但是他剩下的其他部分的球技却如此出色,即使有超过50位球手在推杆数据中好过蒙蒂,可蒙蒂依然能够统治欧洲的赛事。然而,在过去18个月左右的时间里,蒙蒂却不能将球打得尽可能接近洞杯。蒙蒂说:“我最好的推杆数据来源于我连续赢得七届欧巡赛奖金王的时候,那个时候我的推杆数据在欧巡赛排名中位居第57位。我拿下了一些我所需要的推杆,但我总是能够标准杆攻上果岭,每天都打出68杆。当你四次取得那样的数据之后,你依然可以赢得比赛。后来,我不再拿下小鸟推,而是平标准杆的推杆,我那个时候就将责任归咎于推杆,其实我本来应该把责任归于开球和铁杆。推杆不是我的问题,它一直在那里,从前更是我的长处。”

  当然,蒙蒂必须要重新回到世界排名的前50名,才能获得明年4月份参加美国名人赛的资格,而要达到那样的目标,他将需要一场胜利或者连续几次进入前十名。但他却说:“我现在要比几个月前更加自信了,情况变得更好一些。”听到他那样说真是令人高兴,没有他的高尔夫是那么的枯燥无味。

  (丛树)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蒙格玛利 高尔夫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