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黎兵:迷高球两年不进夜总会 受益最大是心态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29日08:26  天府早报

   黎兵:迷高球两年不进夜总会

  成都城南一个安静的高尔夫练习场,记者见到了独自在这里练球的黎兵,并很轻松地开始了这段关于高尔夫的对话。

  你是什么时候开始打高尔夫球的?

  黎兵:我2005年底才开始接触高尔夫,没有想到从此就一发不可收拾。我经常跟家人开玩笑,我不喝酒也不抽烟也没有什么夜生活,打打高尔夫算是我唯一的爱好吧。

  你现在已经是一个标准的高尔夫迷了,听说水平还不错?

  黎兵:我现在也就是80多杆的水平吧。主要是没有太多时间打球,如果球队上午不训练的话,我一般是早上6点起床送小孩,然后就到练习场打打球。如果是周六主场比赛的话,第二天一早我们都会下场打球。最疯狂的是年初在三亚调整的时候,我们三天时间下场打了两场球。由于基地到高尔夫球场有45分钟车程,我们每天都是早上5点就起床,然后准时赶到球场打7点的场。我现在球包随时都在车上,只要有时间我就会抽空打球。我现在每周能够打3次球,这已经成为我们生活中的一部分。

  听说谢菲联现在除了足球队还有个高尔夫球队?

  黎兵:现在我们的队伍是越来越壮大,目前我们队的江湖排名是彭晓方第一,我第二,冯峰第三、符宾第四、李国旭排在最后。

  有一种说法足球运动员非常适合打高尔夫。

  黎兵:我也赞同这种说法,足球运动员的身体素质和协调性非常好,而且足球运动员的下肢力量非常好,打高尔夫就需要你的下盘非常稳,我们的身高1米80以上也比较适合打高尔夫。

  打高尔夫对当足球主教练也很有帮助吗?

  黎兵:打高尔夫球受益最大的就是心态好。首先,在打球的那一瞬间你注意力高度集中,这样的专心是现代都市生活最最缺乏的;其次高尔夫也让人学会坚持,记得有次冒着酷暑在重庆打球,结果我们的球童中暑倒地,把球童送回去之后,我们几个却坚持打完。现在想来都佩服自己。

  你打高尔夫球有什么目标没有?

  黎兵:没有,主要是享受快乐。自从打高尔夫球之后,我两年没有进过夜总会。现在对我来说最好的娱乐方式就是高尔夫。 早报特约记者王军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高尔夫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