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盘点美巡十大流星(下) 坎贝尔卡布雷拉不算最“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27日09:1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正如我们知道的,大满贯赛的地位非常尊崇,因为世界上最顶尖的选手都将参加这一场比赛。比赛在最艰难的球场上举行,比赛的压力超出了人们的想象。这让大满贯赛成为最难赢得的赛事。出于这个原因,以下三位流星高居榜首位置。

  (3)安格-卡布雷拉(Angel Cabrera)

  安格-卡布雷拉力克老虎伍兹、福瑞克这样的一流选手,在奥克芒乡村俱乐部夺取了2007年美国公开赛。在那场比赛之前,安格-卡布雷拉之所以出名是因为他的发球距离超远,以及一轮平均要抽18支香烟。

  对于安格-卡布雷拉,我们要公平一点对待,因为他主要在欧巡赛上征战。在那里他赢得了四场欧巡赛。另外他还打了不少南美的赛事。

  可是除了2007年美国公开赛震惊世界之外,安格-卡布雷拉在美巡赛上真是没有什么作为。2007赛季他参加了14场美巡赛,仅仅一次进入前十名。而那个前十名就是奥克芒的胜利。

  2008年,安格-卡布雷拉参加了17场美巡赛,再一次只取得一个前十名。

  也就是说,过去两年,安格-卡布雷拉在美巡赛进入前十名的比率仅仅只有6%,很显然这让2007年美国公开赛更让人诧异。

  (2)迈克尔-坎贝尔(Michael Campbell)

  在职业生涯初期,迈克尔-坎贝尔被视为美巡赛的未来之星。即便如此,仍然没有人预料到他突破得那么快,在2005年美国公开赛上就夺取了胜利。

  在风景秀丽的松树丛度假村,新西兰人最后一轮打出69杆,这足以把他送到领先位置。最终他以两杆优势击败老虎伍兹夺取了大满贯赛胜利。

  可是自从那场胜利开始,迈克尔-坎贝尔的技术可以说是大滑坡。新西兰人在欧巡赛和澳巡赛上赢得了好几次,可是除了2005年美国公开赛那个震惊世界的胜利之外,他与美巡赛冠军相差很远。

  2008年,迈克尔-坎贝尔在美巡赛上的最好表现为美国PGA锦标赛并列42名。过去一年,他6次参加美巡赛4次被淘汰,仅仅一次破了标准杆。

  从历史上来看,许多选手在赢得大满贯赛之后技术完全丧失掉。可是很少人像迈克尔-坎贝尔那样在夺取2005年美国公开赛之后,技术崩溃得那么厉害,好像突然间就没有了。

  (1) 肖恩-米歇尔(Shaun Micheel)

  肖恩-米歇尔可以说是从绝处杀将上来夺取了2003年美国PGA锦标赛,可是他消失的速度同他出来的速度一样快。

  在纽约罗切斯特橡树山乡村俱乐部,肖恩-米歇尔最后一轮打出72杆,以低于标准杆4杆赢得了他个人第一个,也是唯一一个美巡赛胜利。事有凑巧,那场比赛正好是大满贯赛。

  自从那一点开始,肖恩-米歇尔的技术一直很挣扎,如果不是大满贯赛给他带来的参赛资格豁免,他甚至连美巡赛参赛卡也保不住。

  在2003年美国PGA锦标赛胜利之后,肖恩-米歇尔过去五年的晋级比率为56%,只8次进入过前十名。

  2008年,肖恩-米歇尔参加了16场比赛,仅仅6次晋级,全年下来只收入157,828美元,在美巡赛奖金榜上排209位。

  历史上像肖恩-米歇尔那样赢得一场大满贯赛之后,迅速消失的选手十分罕见。

  ***

  从以上的例子可以看出,“流星”毕竟也是“星”,尽管没有美巡赛球员愿意与这个“星”沾边,但是坦白说这个称谓也不是一件坏事情。在以上榜单中出现的所有选手都曾经取得一定成就,这样的成就一些球员一辈子都无法实现。以上每个选手在人生中的一刻都发出了照亮夜空的光芒,赢得了一场美巡赛,甚至是一场大满贯赛,回过头来说,既然他们以前有过那样高的竞技水平,保不定未来他也会有。

  ——完——

  (小风)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比利-卡斯帕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