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历史-被三巨头掩盖光辉 卡斯帕比人们想象中伟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26日15:02  新浪体育
历史-被三巨头掩盖光辉卡斯帕比人们想象中伟大



  新浪体育讯 当我们盘点整个时代最伟大的高尔夫球员时,比利-卡斯帕(Billy Casper)很少进入我们的视野。

  卡斯帕的黄金时期出现在五十年代末到六十年代这一段期间,提起这段时间,人们想到最多的是高尔夫的三巨头:尼克劳斯、帕尔默和普莱尔。终其一生,卡斯帕都觉得自己被忽视了,因为媒体总是将目光放在高尔夫的“三巨头”身上。事实证明卡斯帕当年的担心不是没有依据的。到今天,当许多人想起高尔夫的“黄金时代”的时候,细数伟大的球员,常常都会把他忘记。

  在20年的时间里,卡斯帕总计赢得了51场美巡赛和3场大满贯赛。整个职业平均下来,他每年的冠军数为2.55个。按照这个换算方法,尼克劳斯职业生涯平均每年赢得2.9场。

  更为出色的一点是:比利-卡斯帕的巅峰期为1958年到1970年。这一段时间,卡斯帕赢得了44场赛事,平均每年的夺冠次数达到了惊人的3.38场。

  虽然因为大满贯赛的原因,卡斯帕无法与“三巨头”平起平坐,可是六十年代中的一段期间里,他赢得的美巡赛数字就超过了帕尔默、普莱尔以及尼克劳斯。

  这个数据提出了一个问题,当我们在评估一个球员的一生时,我们是否重视过他所赢得的总冠军数。当我们在评论一个球员的生涯时,99.9%的时候,我们第一个问的问题是:“他赢得过多少场大满贯赛?”经常情况下,一个球员一生所累积的胜利数是最后考虑的问题,有时候甚至只是作为一种额外权衡的标准。

  可是除了一个球员一生所赢得的总冠军数之外,还有别的什么标准能衡量一个球员的总体竞技水平呢?让我们拿这个问题与别的体育运动做一下比较。世界系列赛中的本垒打领先者更出色呢,还是一个职业生涯打出500个本垒打的球手更出色呢?又或者,NBA总决赛第一得分手更出色呢,还是NBA联赛第一得分手更出色呢?

  可以肯定,赢得重大赛事,在极端紧张的压力中优于别人在评估某个球员的成功时应该得到充分的重视,可是光这一点还是不足够的。

  将比利-卡斯帕职业生涯总冠军数与那些通常情况下会出现在伟大高尔夫球手名单中的选手做比较,他其实比人们想象的要更出色。卡斯帕生涯51胜在总排名中位于第七位,比沃尔特-哈根(Walter Hagen,44胜)、吉恩-萨拉岑(Gene Sarazen,39胜)、汤姆-沃森(Tom Watson,39胜)和加里-普莱尔(Gary Player,25胜)都要多。

  不利于卡斯帕的一点在于他只赢得了三场大满贯赛,好吧这是一个合理的论点。究竟一个赢得51场胜利包括3个大满贯赛冠军的球员更出色呢,还是一个赢得25场胜利,包括9个大满贯赛冠军的选手更出色呢?这在所有体育运动中都是非常难回答的问题。

  毫无疑问,大满贯赛是最难赢得的赛事,因为它们在非常困难的球场上举行,全世界最优秀的球员都会参加。正是这一点,大满贯赛胜利要比一场普通赛事的胜利卓越多了。可是赢得一场美巡赛也不是闲庭信步,手到擒来。

  比利-卡斯帕的职业生涯之所以被人忘却主要有两个原因,第一,他没有被人们封为“三巨头”,第二,他的大满贯赛胜利数欠缺。我们在四场比赛,也就是四大满贯赛上所给的权重过大,结果导致了像卡斯帕这样的球手被人们抛诸脑后。

  尽管在美巡赛总冠军榜上名列第七位,巅峰时期每年的胜利数达到了3.38场,卡斯帕的成就却遗失在高尔夫的故纸堆中。

  (小风)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比利-卡斯帕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