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填补中华台北20年空缺 林文堂:望助台湾高球复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23日16:29  新浪体育
填补中华台北20年空缺林文堂:望助台湾高球复苏



  新浪体育讯 在观澜湖参加欧米茄世界杯时,林文堂就说过他年终的一大愿望是进入世界前50,从而获得明年名人赛的参赛资格。而在上周结束的VOLVO亚洲大师赛上获得并列第6后,林文堂终于圆梦,这也让他成为中华台北地区20年以来首位踏上奥古斯塔赛场的球员。

  在两个多月以前,林文堂的世界排名还在100名开外,但接下来的澳门公开赛亚军、汇丰冠军赛并列第16和香港公开赛冠军为他迅速累积了大量的世界排名积分。在亚洲大师赛前,林文堂排在世界第51的尴尬位置,他必须至少在泰国乡村俱乐部确保前25名获得积分才能完成超越,而顶着巨大压力的林文堂最终做到了,在获得第49的职业生涯最佳年终世界排名的同时,他也预订了奥古斯塔的一张门票。

  成功首次进军大师赛,也让林文堂欣喜若狂。“我很高兴,我的朋友告诉我说上一次中华台北有球员参加名人赛,还是20年以前的事情。这些年我都会通过电视看名人赛的直播,特别是小时候,我对奥古斯塔那个地方充满崇敬之情。那里的果岭起伏不平,我很期待明年的这一次考验。”

  中华台北地区的球手上一次出现在名人赛中,还是在1989年,那年林文堂15岁,曾经险些获得1985年美国公开赛冠军的陈志忠最后一次出战奥古斯塔。在那个时期,中华台北球手是名人赛上一股强大的力量,包括谢敏男、吕良焕在内,一共有6名来自台北的球员曾参加过名人赛,6次出战奥古斯塔的陈清波是参赛次数最多的球手,而他们当中的名人赛最好成绩来自于陈志忠,他在1987年获得并列第12名。

  林文堂说,他在回到台湾后肯定会拜访这些前辈,在表达感谢的同时也向他们讨教一些征战名人赛的经验。“在小时候陈志忠就是我心目中的英雄,”林文堂还开玩笑说,“其实,我的太太平时并不是很喜欢我到美国去,但我想如果是去名人赛,她肯定不会介意。”

  在2008年拿下两个冠军并获得年终第49排名的林文堂承认,这是他转职业以来最好的一年。“我在亚巡打了这么长时间,不过只有今年,所有的一切都那么完美。亚巡赛有很多优秀的球手,争夺也很激烈,但今年我的状态很好,也足够幸运。”

  林文堂希望,自己的这一次名人赛之旅也可以帮助台湾地区的高尔夫慢慢回到以前的辉煌时期。中华台北获得过高尔夫世界杯冠军,也出过两个大满贯赛亚军,但直到今年曾雅妮赢得LPGA锦标赛前,近十年来一直都没有太好的成绩,就连以前每年在亚巡日程中的三场大赛,现在也缩水到了一场。

  “现在,在台湾并没有太多赞助商支持职业高尔夫。我只能通过去参加名人赛去改变这些东西。当然也许改变不会很大,但我只能尽力。”

  亚巡赛执行主席奇拉汉也对林文堂表达了良好的祝愿:“以他的实力,配得上世界前50这样一个排名。我肯定他也会在奥古斯塔做得同样好。像米哈辛一样,明年在那里他会是亚洲高尔夫的大使。”不过在这次年终门票的争夺中,亚洲也有一名球员不幸掉队。尽管亚洲大师赛卫冕冠军马克萨恩在泰国仍然获得了并列第12的不错排名,但由于去年的冠军积分损失较多,他的世界排名还是从此前一周的第49掉落到年终的第52,只能寄望用明年初的表现争取下一批名额了。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高尔夫年度盘点专题 

更多关于 林文堂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