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快乐因分享而精彩 领世郡会员于永纯:健康并快乐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21日12:42  滨海高尔夫

  于永纯 健康并快乐着

  年过半百的于永纯,身上闪烁的却是二零小伙的精神劲。精神头好,身体就更没得说,现在的他更是吃嘛嘛香,身体倍儿棒。能够拥有这样完美的状态,他说都是高尔夫为他带来的。

  前些年,他的爱好是羽毛球。几乎每周都会球馆和朋友打球,可到了后来,他感觉羽毛球越来越不适合他了。羽毛球封闭的球馆造成空气不够流通,影响了运动状态更是使运动结果大打折扣,不仅仅是这些,羽毛球单调的运动过程也使他逐渐失去了兴趣。可是不打羽毛球也没有找到更好的运动方式,这种状况一直持续到2004年。

  我与健康同行

  那一年,他无意中接触到高尔夫。当他第一次站在球场,眼前大片的绿色,清新的空气,几近透明的蓝天,球场里肆意穿梭的小动物等等,高尔夫用了一秒钟,便征服了走南闯北见惯大场面的他。

  以前的他因为工作的繁忙也随着年岁的增长,身体也变得越来越不好。尤其是心脏和血压,前两年都不能断药。说起这个,他说:“我现在身体特别好,药也不用吃了。这是打球前完全没有想到的。这是高尔夫给我的意外收获。”

  打球之前,他曾有过一个疑问。这项运动无疑太耗费时间,一场球下来最少也需要4个小时,这样的大量集中的时间会不会影响工作和生活?所以,之前他也有过犹豫。现在,他开心的说:“实际打球之后,我工作也没有丢下。工作和娱乐融为一体,我在球场放松身心,高尔夫让我在工作中的有了较大的抗压能力。随着我打球越来越好,我的心理也随之调整。有时候成绩出线上下起伏,和我的工作情境就非常类似,高尔夫让我拥有了更完善的解决问题的心态。”

  从昆明到天津

  他的第一场球是在昆明。那个时候朋友是高尔夫的爱好者,执意要拉他去球场感受下大自然良好的氛围,没想到这一去,他找到了最适合自己的运动。

  回到天津后,他拿起球杆一头扎进了练习场。在练习场的这段时间,身体和状态都逐步的适应了高尔夫的整体节奏,他便拿起杆下场了。这个被誉为“世界最难的运动”给了他极大的挑战性,尤其是最初的那段时间,他经历了水平和动作的提高-修正-再提高-再修正的过程。有时候,练习场打得很好一下场就变了味道,怎么打都达不到预期效果,他也比较困惑,正因为此,高尔夫总是在给他不断地挑战更激起他新的追求。

  最近两年他上瘾了,可以说是勤学苦练。工作繁忙的他,所剩的这点业余时间可是全部给了高尔夫。现在他每周都坚持下场两三次,没有整时间的时候就去练习场练球。

  朋友让快乐放大

  他经常和朋友下场打球,几个朋友因为高尔夫也结下了更为深厚的友情。当然这里面也有很多让他开心不已的乐事。

  说起来,高尔夫其实让大家都上了瘾,而且经常一起打球,便自觉不自觉地暗地比起了球技。他说:“为了下场时能让自己的球技让大家伙惊讶一下子,我们平时都偷摸去练习场练球。特意不通知别人,有时候哥几个互相打电话,一问‘你干吗啦?’对方也不顾练习场怦怦乓乓的击球声,直接就说有点事,就不说练球。我们这些哥们开心事真的是不少,大家伙图的就是个乐呵。”

  大家伙聚在一起打球,带来了无限的欢乐。在一起乐呵乐呵,生活中有什么烦心事便都烟消云散了。

  多一些沟通会更好

  经常各地跑的他,自从迷上高尔夫,便多了一个安排,就是去当地的球场打球。说起这个,他笑着说:“之前,我不是很喜欢旅游。一则是各个景点一到假日就变得人山人海,另一则我们很多地方的服务也很不到位,这些导致旅游很多时候会让开心事便成烦心事。可从我迷上高尔夫以后,几个朋友便经常出门旅游,一到当地,我们就直接去球场打球。”

  最让他难忘的还是在昆明的春城高尔夫。那次,他一个人在昆明,工作都安排好之后,他便一个人去高球场打球。他回忆道:“因为一个人,打起来速度就快了很多,那次我真的是觉得高尔夫确实是一个绅士运动。前面的组从来不压场,他们如果打得慢,就会让场,更有意思的是,打到后来,我也成组了。我在一路上碰到陆续碰到也是一个人来打球的,大家就友好的结成对一起打,再到后面我遇见了三个人正好结成一个组。大家一路聊天,一路打球,4个人不是一起开球,所以也不是一起结尾,中途遇到一起,让这一组就变得更有意思。”同时他还感慨地说:“我们天津人沟通意识就比较保守,如果在球场遇到一个人来打球,如果不认识,大家便不太会结伴。我们应该更为开放一些,沟通意识更强一些,结伴一起打球,会让过程变得更有意思。”

  这几年下来,因为高尔夫于永纯的身体是越来越好。他很开心自己找到这么适合自己的运动,也会将高尔夫一直进行下去。拍片那天,于永纯开朗的笑声,绝佳的精神面貌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个人,我们有理由相信,这样一个阳光睿智的男人,明天一定会更美好。


授权新浪网高尔夫频道独家转载,其他媒体请勿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高尔夫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