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场关于GOLF的盛宴 孙宗亮:风格就是礼貌诚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20日12:51  滨海高尔夫
一场关于GOLF的盛宴孙宗亮:风格就是礼貌诚实



  孙宗亮 风格就是礼貌诚实 (天津亲和高尔夫球队代表)

  老孙从台湾退休后,他的朋友送给他一套高尔夫球杆。就这样,他开始了自己的高尔夫生活。在台湾,他很认真的在练习场打了一年后,才开始下场地打球。一段时间后,还是在台湾,南宝球场,他打出了自己的最好成绩74杆。

  秉持绅士 和气开心

  话题就是从亲和两字开始聊起。他说,我们的宗旨就是秉持绅士,和气开心。大家从千万里外的台湾出来,又在天津聚首,本身就是很深厚的缘分。很多时候,我们在台湾本不认识,却是在这里的亲和球队成为好朋友。

  闲暇的时候,大家从天津不同的地方汇集到球场,一起打球,聊聊在天津的生活,聊聊各自的生意和生活,很是惬意的事情。他说,每次打球后,我们都会聚餐,那个气氛真是好得不得了,因为平时大家工作都很繁忙也没有什么聚会的时间,所以这样的聚餐时间成为亲和队的重要节目之一。所以,慢慢的私下里大家在天津遇到什么事情,也很互相帮忙,亲和队成为他们友谊的重要桥梁。

  我们的风格是礼貌诚实

  老孙因为在台湾有过一年的练习场做底,所以,基本功扎实的他球技很是厉害。而说起打球的时候,他强调却不是球技怎样。“我们的风格是礼貌诚实。”这是他总结亲和队风格的时候总结出来的一句话。打球的时候,我们都很诚实,从来不偷挪球,也不少记杆数,这些促使亲和队在比赛中始终保持着较好的口碑。每到比赛,这些远道台湾的队友不论生意工作多忙,总是尽量的抽出时间踊跃的报名,大家很团结,老孙说,我们就是一条心。

  记得和北京的一个队打比赛,我们亲和队总是在赢。说起球技,他说我们整体水平很齐也都比较高。

  打球一定打点

  和他这样的高手一定要聊得就是打球的心得,“打球一定打点,而不是打得多远。精确对于高尔夫来说是非常重要的。还有,尽量对于场地要熟悉,这也是影响最后成绩很重要的因素之一。”

  在天津,每个球场都给留下深刻的印象。他说,天津的每个球场都是请世界知名人士设计的,所以每个球场都有自己非常明显的特色,难度也各异。但令他最为难忘的还是团泊湖的松江AB球场,“那个时候,AB球场刚刚改造完,改造后,球道方向等等都有非常大的变化,比赛的时候,因为对球场的陌生,导致发挥的不是很好。”现在提起来,老孙还是觉得很遗憾。

  属于亲和的完美

  提到属于亲和的完美,一定要提的就是慈济会——来自台湾的知名慈善机构。

  慈济会遇到需要帮助的人或者是事情,都会和亲和队的队员们联系,他们就会在打球聚会的时候和大家念及,大家都会尽其所能的帮助这些内地需要帮助的家庭和个人,尤其是那些失学的少年儿童。而做了这些好事后,亲和队也很少拿出来和大家讲。他笑着说,可能这也是高尔夫绅士的表现吧。

  如今的亲和队,以球会友,对待生活,大家心态轻松。

  如果天气好,大家能出来打球,便成为亲和队最好的星期天安排。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授权新浪网高尔夫频道独家转载,其他媒体请勿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高尔夫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