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非公开赛次轮维拉领先 埃尔斯白老虎并列第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20日09:26  新浪体育
南非公开赛次轮维拉领先埃尔斯白老虎并列第二
埃尔斯志在夺冠(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0日消息,23岁的法国人迈克尔-罗伦佐-维拉(Michael Lorenzo-Vera)在南非公开赛第二轮打出65杆(-7),以两杆的优势获得单独领先,而四届赛事冠军埃尔斯、英格兰名将李-维斯特伍德则攀升至并列第2位。

  两轮过后,维拉在珍珠山谷球场总共取得132杆(-12)的总成绩,冲上了成绩榜首位。南非双雄埃尔斯(67杆)与查尔-舒瓦特泽尔(65杆)、“白老虎”维斯特伍德(68杆)、爱尔兰球手德米-麦克格兰恩(Damien McGrane,64杆)都以134杆(-10)的总成绩一道排在并列第2位。

  从10号洞出发的维拉在10号洞和18号洞抓下了2只小鸟,转场之后他继续发威,总共拿下了5只小鸟,最终打出无柏忌的65杆,成功占据了领先的位置。赛后,这个表现也令维拉多少感到有点惊讶,他赛后承认自己进入本项赛事的主要目标还是想测试一下右手腕的伤病对自己的影响。两个月前,他意外地从楼梯上掉下来,弄伤了右手。

  “现在感觉非常不错,获得领先真是太酷了,因为我弄伤了手腕之后,有两个月休息了。”这是维拉自从受伤后参加的第一场比赛。“所以我来到这里只是想找回一些新的感觉。”

  “今天就像昨天一样,推杆非常出色。前9洞,推杆还不是特别好,我想主要的原因是它们都是长推。但到了后9洞,我的铁杆打得更靠近旗杆,一切都好了。”维拉说。

  展望周末的决赛轮,这位尚未获得过欧巡赛冠军的法国人表示,自己希望能够处于有利的位置。“我希望这次我能够抓住机会,去年有几次夺冠的机会,但我让它溜走了,所以我只想努力,在周末取得好的表现。我将尽量打出很多的标准杆上果岭,就像我今天的表现那样。”

  维斯特伍德继首日打出66杆之后,本轮又交出了68杆的成绩,令自己保持住领先集团的位置,以此冲击个人今年的首个冠军。“当我没有攻上果岭的时候,我的短杆表现很好,给自己带来了很多机会。我觉得我在果岭上的表现也更好了。我不想给自己施加任何不需要的压力,我整年都没有获胜,如果这次夺冠了,会是件美妙的事情。现在也开始了‘迪拜竞赛’的争夺,取得好成绩能够从中获得一些动力,那也是美好的。稳定的表现结束今年的赛事也不错。我整年都打得很好,我本周将延续这样的表现。”

  然而,维斯特伍德想结束本年的冠军荒,他却首先要面对来自南非本土球手强大的挑战,尤其是同样处于并列第2位的埃尔斯与舒瓦特泽尔。

  埃尔斯连续第二天打出了67杆,将自己的排名稳步提升至并列第2位,这是他冲击个人的第5个南非公开赛冠军的良机,然而“大易哥”本人却显得很冷静。“这只是第二轮,比赛只打完了半程,依然还有很多事情会发生。我现在取得低于标准杆10杆的总成绩,我对这个成绩感到满意。我度过了美好的一天,即使有人取得低于标准杆15杆的成绩,我也不在乎。我们还剩下两轮的比赛,如果我剩下两个洞还落后两杆,我依然有机会取胜,所以现在还剩下很多的高尔夫。”埃尔斯最近一次在南非公开赛称王是两年前的比赛。

  今年获得过马德里名人赛的舒瓦特泽尔总共抓下了8只小鸟,最终取得65杆,同样有望成为又一位本土冠军。“我的开局真是非常好,我在自己的头四洞都抓下了小鸟,接着让整轮的比赛处于前进的状态。我打出了一些不可思议的好球,而我后9洞的开局也拿下了3只小鸟。总的来说,这对我而言是不错的一轮比赛,我觉得我打得非常好,我没有犯任何错误,除了在最后一洞的开球之外。但我依然侥幸脱离危险,在那里救帕,这非常美妙。”

  另外一位位居并列第2位的则是获得今年VOLVO中国公开赛冠军的麦克格兰恩。他打出了平本轮的最佳成绩64杆,成功跻身竞争冠军的行列。“今天一路以来感觉很奇怪。我有一个很不错的三人同组比赛(与查尔-舒瓦特泽尔、达伦-菲恰德Darren Fichardt同组),而查尔在开始自己的比赛时连抓4只小鸟,我跟着他拿下了1个标准杆、4只小鸟,在前9洞获得这样的成绩很困难,但我想我是被他的动力所激发了。他打得很好,你知道,他是一位世界级的球手,我只是打出自己的水平,与他的小鸟球结伴而行。”

  两届美国公开赛冠军古森本轮打出66杆,排名跃升至并列第9位,仅落后领先者四杆。另外一位南非高手罗里-萨巴蒂尼(Rory Sabbatini)则一杆落后古森,萨巴蒂尼本轮仅以71杆收杆。世界排名第8的瑞典人亨利克-斯滕森本轮同样打出71杆,排名跌至并列第44位。

  (丛树)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高尔夫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