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老虎伍兹总结停战期间得与失 面对女儿时想起父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19日20:10  新浪体育
老虎伍兹总结停战期间得与失面对女儿时想起父母

老虎-伍兹

  新浪体育讯 过去的六个月,世界高坛少了一位叱诧风云的世界第一,但在这半年里,艾琳-伍兹和她的女儿萨姆有了更多的时间与老虎伍兹相聚的时间。因为膝盖伤病在家修养的这段时间里,老虎伍兹经历了自己情感世界的一个重要时期。

  “过去的这6个月真是拜天所赐,”老虎伍兹在舍伍德乡村俱乐部接受采访时说,这周,世界挑战赛在这里举行,老虎伍兹是这场16人阵容年终收官战的东道主。

  ”所有的人都在赛场上比赛,而我却不能。这真是非常令人沮丧。”6月份在美国公开赛上赢得第14个大满贯冠军后,老虎伍兹就结束了2008赛季的战斗。“但是看着萨姆一天天的成长,看着她每天都有不同的变化,对我来说又是莫大的幸福。”

  “我原本可能没有机会看到这种神奇的变化,因为这一切都会轻易的流逝。”伍兹说,“我原本会在美国还有海外打好几场比赛,做一些和现在不同的事情。对我来说,这段时间的体验真是非常珍贵。”

  如今,老虎伍兹的大女儿萨姆已经18个月大,而老虎和妻子艾琳将在明年初迎来第二个孩子。父亲厄尔和母亲库媞塔从小就为老虎的成长创造了一个亲密的家庭氛围,而老虎也确信自己从父母身上学到的做人道理,比从球场上要多的多。

  “做了父亲后,我又领悟到了很多,”32岁的老虎伍兹说,“我现在面对萨姆时,所说的话、所做的举动,我自己感觉越来越像我的父母当年对我时的情形。我自己都十分惊讶。”

  “我会想,‘像我妈妈那样做,’或者当她(萨姆)做一些事情时,我会看着她,然后就在想,这好像是我父亲曾经面对我的情景,真是令人惊讶。”伍兹补充说,“随着时光的推移,我真的领悟到,我的父母远比我曾经想象的要智慧的多。”

  一直以来,老虎伍兹都以超越偶像杰克-尼克劳斯的18个大满贯冠军为奋斗目标,如今他把很多的精力放在自己的基金会上。1996年转职业后不久,老虎就和父亲一起成立了老虎-伍兹基金会,成立了第一家老虎伍兹学习中心,孩子们可以在那里学习生活的技能。2006年2月以来,位于加利福尼亚阿纳海姆的学习中心已经接待了25000名10-18岁的青少年。

  “这些孩子中的大部分无法享受双亲的爱,或者就是孤儿,”伍兹说,“他们不少是祖父母抚养的,或者来自单亲家庭,所以他们无法获得成长的日常辅导。他们很不幸,但这仅仅只是一个现实。我们在帮助他们,让他们掌握技能,让他们获得信心,让他们能够走向社会,获得精彩的人生。”

  (Lai)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高尔夫年度盘点专题 

更多关于 老虎伍兹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