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连伟23年间目标的变化 希望更多年轻球手冒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19日10:06  东方早报
张连伟23年间目标的变化希望更多年轻球手冒尖



  2000年和2001年,张连伟和伍兹两次同组作战,地点分别在普吉岛蓝峡谷球场和观澜湖。2004年,伍兹和张连伟成为老朋友,张连伟应邀参加美国名人赛,“几乎全世界所有高手都来到奥古斯塔,我很不起眼。”但是“不起眼”的张连伟被伍兹另眼相看,“我们像兄弟一样寒暄,他还搭着我的肩膀合了张影。”2005年,张连伟的第二个孩子降生了,连伟给儿子取名“老虎”。

  1984年8月24日,新中国有了第一家高尔夫球场。经过15年的努力,中国高尔夫人终于迎来丰收季节。1999年8月,中国诞生第一个职业巡回赛——BAT中国职业高尔夫球联盟杯。4年后,张连伟挺身而出。他击败了世界第二厄尼·埃尔斯,夺得新加坡大师赛冠军,成为第一位称雄欧巡赛的中国内地球员。2004年8月,张连伟参加了第68届美国高尔夫名人赛,这是中国内地高尔夫运动员第一次参加高尔夫四大赛。

  三十年前你最大的愿望是什么?后来实现了没有?

  能够赚钱养家,现在实现了。

  现在你最大的愿望是什么?

  开宝马,有一座自己设计的球场。

  这三十年,除了时间,你身上最大的变化是什么?

  心态,早先只想着赚钱糊口,然后就是一门心思在球场上奋斗,总觉得自己做的还不够,现在的我则很满足,无论是事业还是家庭。

  现在生活节奏完全变了,你喜欢快还是慢?

  我喜欢快节奏的生活。

  你喜欢你现在的职业吗?

  喜欢,否则在最困难的时期我就放弃了。

  对你居住的城市有什么要求?

  要有高尔夫球场,可以随时去练球。

  爱情、友情、亲情在你的生活中各自处于什么样的位置?

  都很重要,没有我的太太、我的家人、朋友的支持,我没有今天的成就。

  如果让你感恩,你最想感谢谁?

  最感谢的人是我的太太,我觉得对不起我的太太,结婚她等了我10年,婚后我大部分时间还是在外比赛,但这么多年我的妻子一直很支持我。

  早报记者 陈均

  1985年,快要过20岁生日的张连伟,收到一份惊喜。刚开张的珠海国际高尔夫俱乐部通知他,“你可以来上班了。”这是他的第一份工作。做球童,月薪170元,工种不起眼,薪水不高,但他却很满足。

  他终于可以不再回到家乡南水镇了,对有五个兄弟姐妹的张连伟来说,离开这里是人生中的重要一步。他定下的人生目标是,改变农民户口。不久,在朋友的帮忙下,张连伟如愿成了城市户口。农民家庭出生的张连伟,很早就学会打点自己的生活。为了增加收入,他还在球场小卖部卖汽水,结果一个月下来,他发现少了两箱汽水。张连伟说至今都没想明白是怎么回事,“当时赔的钱让我心疼了好久。”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张连伟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