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联手挥杆笑泯恩仇 两岸老将军高尔夫联谊赛举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16日12:22  新浪体育
联手挥杆笑泯恩仇两岸老将军高尔夫联谊赛举行



  新浪体育讯 “昨日神枪射天狼,今日球杆展英姿。”12月12日,厦门凯歌高尔夫球场迎来一群特殊的客人,他们曾是马背上的英雄们,戎马一生,战功显赫。他们的到来正是为了参加当天在凯歌球场举办的 “第四届全球华人老将军高尔夫联谊赛”,本届联谊赛以“和谐社会、和平互动”为宗旨。

  初冬的凯歌,暖阳高照。前来参赛的有广东省军区原副司令员岑华将军、台湾前“陆军总司令”黄幸强上将等60余名高级军官,他们分别来自大陆、台湾、柬埔寨等地,大部分为台湾军官,跨越海陆空三军,其中既有昔日黄埔军校的校友,也有曾并肩抗日的战友,而现在,他们作为高尔夫球友相约厦门,相约凯歌,用球杆打开一扇同根同源、和平发展之门。

  据悉,继2005年岑华将军首次发起“两岸老将军‘手拉手’高尔夫球友谊赛”以来,华人老将军文化联谊活动已成功举办了三届。“以球会友”的将军会,首开两岸军界沟通之先河,对消除个中误会、增进友谊起到了积极作用,可谓“半世枕戈隔海相对峙,一朝挥杆握手共欢颜”,为两岸军界高层间的沟通创造了平台,并为实现台海民间、商界、文化、政界等多方交流作出了贡献。

  选择厦门作为本届活动的举办地,组委会看中的,正是厦门濒临台湾海峡,面对金门诸岛,与台湾宝岛和澎湖列岛隔海相望的特殊地理位置,以及作为音乐之岛和海上花园的良好人文与自然环境。选择凯歌球场,正是基于球场独特的设计和富有挑战的特质。

  谈起厦门的发展,老将军们无不惊叹,特区近年来的变化简直是突飞猛进。虽是退休的年纪,老将军们打起球来一点不比年轻人差,球场上的他们个个英姿飒爽,挥划出一道道美丽弧线,球场上不时传来喝彩声。经过近5个小时的比赛,空军组以67杆的优异成绩夺得联谊赛的冠军,陆军组(68杆)、海军组(70杆)分获本届联谊赛亚军、季军。当天颁奖仪式上,将军们统一着唐装出席晚宴,谈笑风生喜乐融融,充分展现了两岸将军真诚的中国心和血浓于水的同胞情谊。

  据了解,本届联谊会在厦开展为期5天,内容包括高尔夫球赛和书画笔会,在前三届活动“以球会友”的基础上,本届活动也突出书画联谊,并举办名家笔会及书画展,数十名书画名家还共同完成巨幅画卷《和》。从放下枪杆,到拿起球杆和笔杆,老将军们经历的是从军旅生涯到文化人生的一场转变,这种转变和时代环境的变化及两岸关系的发展是相通、暗合的。

  岑华将军向笔者介绍,举办此活动的目的是倡导和谐精神,“打球不打弹”。对于这些见证过残酷战争的将军们,他们对和平的意义有着更深刻的理解,他们希望能够以己之力为社会和谐做些力所能及之事。同时岑华将军还透露,下一届联谊会计划将跨过海峡,到台湾举行。(文/燕子 摄影/林少华)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中国高尔夫报道专题 

更多关于 老将军高尔夫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