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雷斯特罗斯正式出院 西班牙巨人迎来人生第二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10日09:48  新浪体育
巴雷斯特罗斯正式出院西班牙巨人迎来人生第二春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0日,塞弗-巴雷斯特罗斯(Seve Ballesteros)当地时间星期二感谢医生和工作人员给予他机会挥“人生的第二杆”。经过两个多月的手术切除了大脑之中的恶性肿瘤之后,西班牙巨人在那一天正式出院。

  马德里拉巴斯医院在一份声明中说:51岁的塞弗-巴雷斯特罗斯将继续以门诊病人的方式接收治疗。西班牙巨人不仅感谢了为他动了手术的神经外科医生,而且感谢了工作人员,以及来自各方的好心人。从66天前入院那一天开始,塞弗-巴雷斯特罗斯便不断收到球迷们的祝福。

  “由于他们,我能够挥人生的第二杆。我想我一定会好好享受这个第二杆的。” 塞弗-巴雷斯特罗斯在其官方网站发布的声明中说,“在前方,还有一个缓慢的恢复时期。我会带着恒心与决心对抗10月初发现的脑瘤。”

  塞弗-巴雷斯特罗斯不仅是西班牙最著名的高尔夫球员,也是该国最著名的体育运动员。10月6日,他在马德里国际机场晕厥,当时他正准备前往德国。西班牙人随即被送到医院接受治疗。自从那时开始,他总共动了四次手术,其中10月24日的手术长达六个半小时。在那次手术中,医生切除了脑瘤,也减少了大脑附近的肿胀。那是八天之中的第三次手术。

  上个星期三,塞弗-巴雷斯特罗斯从重症监护室出来。那是自10月15日第一次手术以来他首次脱离危险。

  塞弗-巴雷斯特罗斯说:“有时候,我会讳疾忌医,因此我请求他们原谅我,同时也感谢他们给我的精心照顾。”

  五次赢得大满贯赛,塞弗-巴雷斯特罗斯因为引入注目的击球和无畏的打法而闻名,可是他仍旧坚称这次苦难是“我人生之中最艰苦的挑战。”

  “当你带着信念和毅力搏斗时,你能克服所碰到的一切困难。我们的内心比我们想象的更为强大。” 塞弗-巴雷斯特罗斯说,“正像我在职业高尔夫中所做的一样,想象上的成功帮助我实现了看上去不可能实现的目标。”

  塞弗-巴雷斯特罗斯并没有说作为马德里的一名普通居民他是否会继续康复治疗下去,可是他说自己很自信能够恢复过来--不仅是体力,也包括心理。

  塞弗-巴雷斯特罗斯说:“我是一个有信仰的人,我将继续乐观地与我遭受的病痛搏斗,鼓励那些与我有相似经历的人带着同样的决心搏斗。”

  塞弗-巴雷斯特罗斯赢得了三届英国公开赛和两届美国名人赛。他总计在欧巡赛上赢得50个冠军,被广泛认为改变了欧洲高尔夫的面貌。西班牙人给人留下印象最深刻的一杆是1987年英国公开赛在停车场击出的一杆。带着两杆优势进入皇家莱瑟姆及圣安妮(Royal Lytham & St. Annes)最后一轮,塞弗-巴雷斯特罗斯将球击到了接近第16洞球道的停车场中。他不得不让一辆汽车挪走,以获得免罚抛球的机会。第二杆击到15英尺以内,西班牙人最终在那一洞抓到小鸟,赢得了个人第一个大满贯赛头衔。

  在说服莱德杯主办方将队伍扩展到欧洲大陆之后,塞弗-巴雷斯特罗斯于1979年第一次参加了这一场闻名世界的对抗赛。1985年,他帮助欧洲队打败美国队,从而开始了近20年对这一金杯的统治。塞弗-巴雷斯特罗斯同样还带领欧洲队在西班牙瓦德拉玛赢得了1997年莱德杯。

  因为长期的背痛影响,塞弗-巴雷斯特罗斯2007年退役,之后他一直专注于高尔夫球场设计。

相关报道:

巴雷斯特罗斯第四次手术顺利 已搬出重症监护室
巴雷斯特罗斯病情继续好转 恢复意识可与亲友交谈
哈灵顿批评欧巡:不给巴雷斯特罗斯足够高的位置
与死神争夺巴雷斯特罗斯 院方表示第三次手术成功
脑瘤手术并发症出现 巴雷斯特罗斯接受二次手术
巴雷斯特罗斯面临人生最大考验 决心与脑瘤开战
巴雷斯特罗斯因昏晕住院 西班牙名宿情况暂时稳定
视频-传奇人物谢幕卡洛斯蒂 巴雷斯特罗斯退役
巴雷斯特罗斯简历一览 西班牙大师结束争议生涯
组图-五届大满贯赛冠军塞弗巴雷斯特罗斯宣布退役

  (小风)

写进博客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巴雷斯特罗斯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