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观澜湖获亚太高峰论坛高度肯定 朱树豪获终身成就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09日11:41  新浪体育
观澜湖获亚太高峰论坛高度肯定朱树豪获终身成就奖

观澜湖执行董事朱鼎耀(中)代领朱树豪博士的终身成就奖

  新浪体育讯 2008年12月5日深圳消息,继成功举行了第54届高尔夫世界杯之后,12月2日-4日,为期三天的“亚太高尔夫发展高峰论坛”,在观澜湖东莞会所隆重举行。创立于2007年的该论坛,旨在推动亚洲高尔夫的发展,今年的主题定为“让亚洲高尔夫发展达到并维持在世界水平”。

  主题演讲是大会的重要组成。为期三天的会议期间,共有来自英国皇家古典俱乐部、尼克劳斯球场设计公司、印度高尔夫球联合会、世界体育集团等不同领域的权威,在大会做了主题演讲。大会还分组讨论,就亚洲高尔夫发展之路、高尔夫球场社区建设、亚洲青少年高尔夫的未来等进行了深入的沟通并达成了广泛的共识。

  论坛的一个重要的环节是表彰过去数年在亚洲高尔夫发展方面做出了卓越贡献的人士,并通过选票评选出了亚洲高尔夫的各重要奖项。

  论坛授予观澜湖高尔夫球会主席朱树豪博士“终身成就奖”,与他同获此奖的是著名的罗伯特•琼斯球场设计公司的主席罗伯特•琼斯二世。大会认为朱树豪博士在推动亚洲尤其是中国高尔发展方面功勋卓著,数年时间内他创建了全球最大的高尔夫球会——观澜湖高尔夫球会,并斥资百亿元建成了世界著名的以高尔夫为主题的体育休闲旅游胜地;更加值得称道的是,朱树豪博士不断将国际高端赛事引进中国,让观澜湖成为连接中国与国际、亚洲与全球体育文化交流的桥梁,他更是创纪录地连续12年将高尔夫世界杯引入中国,开创了亚洲高尔夫发展的新纪元。

  朱树豪博士感谢了大会对他颁发此奖,“非常感谢你们把荣誉给予了我。虽然我们中国人讲求的境界是荣辱不惊,但是我非常珍惜这个荣誉,因为它包含了我们大家共同的一个理想,就是推动亚洲高尔夫的国际化。”他还强调,“目前,国际高尔夫界都非常认同,高尔夫要成为真正全球化的运动,必须在拥有14亿人口的中国,拥有40亿人口的亚洲得到普及和推广,这个目标是需要大家的努力合作才能实现。为了这个目标,从去年开始,观澜湖开始连续12年举办高尔夫世界杯,创造了世界高尔夫前所未有的一个新记录,我相信,这不仅是我们亚洲高尔夫的奇迹,也是展现亚洲高尔夫形象的舞台,今天在座的都是亚洲高尔夫不同领域的重要人士,希望我们大家共同携手,推动亚洲高尔夫像亚洲经济一样,不断成为全球瞩目的新亮点。”

  除此之外,观澜湖还获得了大会组织方《亚洲高尔夫周刊》评选的其他奖项。朱树豪博士还获得了“2008年度亚洲高尔夫人物”;观澜湖高尔夫球会副主席朱鼎健博士获得“亚洲2008年度开创性人物”。因为连续两年成功承办了欧米茄观澜湖高尔夫世界杯,并获得了包括球迷及球员的高度评价,观澜湖奥拉沙宝球场获选“中国最佳球场”第二名;观澜湖高尔夫专卖店荣获亚洲“最佳高尔夫专卖店”第一名;全球最大的高尔夫会所——观澜湖东莞会所荣获“亚洲最佳高尔夫会所”第一名;中国唯一的高尔夫球场中央的五星级酒店——观澜湖骏豪水疗度假酒店获得了“亚洲最佳高尔夫酒店”第一名等。

写进博客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高尔夫资讯页面专题 

更多关于 朱树豪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