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未来全球经济不容乐观 美巡承认奖金增长可能停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04日10:5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美巡赛专员芬臣表示由于全球经济危机,未来几年奖金增长“很可能会停滞下来”。

  2009年的赛程中所有高尔夫赛事都有冠名赞助商和电视合同,这些安排将一直保证到2012年。尽管如此,芬臣表示世界上最顶级的高尔夫巡回赛已经做好“最坏的打算”,准备好了赞助商有可能流失,电视版权费用或许会下滑的情况。

  赞助费和版权费为美巡赛注入了大笔奖金。在老虎伍兹的11年职业生涯中,美巡赛奖金几乎成三倍增长,本赛季达到了280万美元。2009年常规赛季的奖金,不包括四大满贯赛在内,达到了2.229亿美元,与2008年2.149亿美元相比仍有上涨。

  “奖金增加肯定会出现停滞。”芬臣在接受采访的时候说,“是否奖金会下滑,现阶段我还不准备那样说。我觉得未来三、四年,我们的奖金增长不可能像过去六、七年那样,也许会进入一个平缓的阶段。”

  美国名人赛、美国公开赛、英国公开赛和美国PGA锦标赛的奖金还没有公布。这些赛事的主办方并不是美巡赛。

  一旦这些奖金确定下来,芬臣相信未来几年美巡赛的奖金不会下滑。可是2012年之后的奖金是否会削减,他并不排除这种可能性。2012年,与金融机构所签的大部分合同都将到期。

  “我估计经济如果持续地下滑,我们在赞助商方面会遇到很大的困境,任何事情都是有可能的。”自从1994年开始领导美巡赛的芬臣说,“那将是最坏的情况。我们还不知道届时会怎样。就目前来看,我们看上去很好地躲避过了金融风暴。”

  今年27场赛事的冠军奖金超过了100万美元。与此同时,美巡赛有11个冠名赞助商和3个副赞助商来自于金融领域。这些金融机构正经受着美国经济大萧条以来最严重的财务问题。

  另外,AT&T已经放弃了对美巡赛亚特兰大站的赞助。该站比赛如果不能吸引到另外一个冠名赞助商,很有可能沦为一场面向50岁以下老人的冠军巡回赛。

  2008赛季,赛事的平均奖金为580万美元,与10年前相比,增加了220万美元。上个月,两届英国公开赛冠军格雷格-诺曼估计未来几年奖金会呈现下滑趋势。“除此之外,我觉得没有什么别的可能,因为过去15年奖金一直在增长。”格雷格-诺曼说,“我想这样的情况不会再发生了。”

  大约有15场美巡赛的赞助合同在2010赛季之后结束,而大部分赞助合同一直要持续到2012年。

  目前有两场比赛由别克赞助,别克是通用汽车下属的一个品牌。通用汽车目前正在寻求美国联邦政府同意250亿美元的救市计划。上个月,他们已经与世界第一老虎伍兹解约,估计他们每年可以因此节省700万美元。

  德意志银行、摩根-斯丹利、美联银行、北方信托是美巡赛重要的几个金融类赞助商。在几个赞助商有可能面临破产的情况下,芬臣表示高尔夫“比起别的平台来可以更好抵达决策层。”

  芬臣说:“我们将继续展示我们具有一个良好的平台,甚至在经济衰退期,也是公司赞助的首选。”

  与NBA最近宣布裁员9%不一样,芬臣表示美巡赛没有计划削减员工。“目前,我们的重心在于增加营运的储备,安全度过这段衰退期。”

  (小风)

写进博客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高尔夫年度盘点专题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