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品质生活-狂兽般怒吼带来刺激 名车兰博基尼穆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02日10:09  优品
 

ROAR CREATING制造怒吼

  踏下兰博基尼穆拉的油门,传入耳中的是发动机疯狂的怒吼,伴随着这吼声,穆拉的设计者马赛罗·甘迪尼走进了世界名车设计者的行列,与其他设计者不同的是,相对于车身优美的线条而言,甘迪尼更喜欢汽车所发出的声音,类似狂兽的怒吼,似乎只有这一声吼叫,才能为他的作品带来永不落幕的生命力。

ROAR CREATING制造怒吼

  师从大家

  要了解马赛罗·甘迪尼,就要从他的师傅说起。吕思奥·博通Nucci Bertone早在1910年已经在车身工厂当学徒,30年代开始从事造型设计,并在随后创办了博通设计公司,成为了意大利三大设计公司之一。其余的两家公司分别为乔治亚罗的Italdesign以及与法拉利息息相关的宾尼法利纳。作为一个出色的汽车设计师,吕思奥·博通更为擅长的本领似乎是慧眼识人,当时他的两名爱徒分别是马赛罗·甘迪尼以及乔治亚罗,后者在1965年离开博通创立了鼎鼎有名的Italdesign,而甘迪尼则顺利地接过了师傅的衣钵,成为博通设计的中流砥柱。很快吕思奥·博通便发现,比起作风平实的乔治亚罗,甘迪尼似乎与自己更为相似。的确,如果说三大设计公司中Italdesign是实用派,宾尼法利纳是艺术派,那么博通就属于风格派,博通的作品线条硬朗,勇于探索,具有强烈的科幻风格。甘迪尼的作品显然非常适应这种风格,并且在随后的设计生涯中将之发扬光大。

  进入博通的第二年,27岁的甘迪尼便设计出了令自己一举成名的作品。1966年3月的日内瓦车展上,一辆4.0排量的汽车吸引了人们的注意,它车身修长而低矮,就像一头蓄势待发的蛮牛;前后翼子板分别与前后盖板融为一体,前后盖板还可完全打开,发动机和其他机械结构可以一览无余地展现出来。甘迪尼的设计迎来了阵阵喝彩,也为兰博基尼带来了源源不断的订单,兰博基尼将这辆车命名为穆拉,而在后人的眼中,这辆拥有性感线条与完美比例的跑车,仍然是世界上最漂亮的跑车之一,其设计无论在多少年后看来,仍然不过时。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品质生活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