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瑞典队夺冠中国队第17名 张连伟给自己表现打满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01日04:31  大洋网-广州日报

  

瑞典队夺冠中国队第17名张连伟给自己表现打满分
瑞典队捧起了冠军奖杯。 特派记者 廖 艺 摄

  本报东莞11月30日电 (特派记者 张顺亭) 领先了两天的西班牙队未能守住最后一天的优势,事先就被预测为夺冠大热门的瑞典队连续3天进入第一集团,他们在最后一天的比赛中发力,交出了-9杆的当天最好成绩,以总成绩261杆(-27杆)获得本届欧米茄高尔夫世界杯的冠军。两位帅哥卡尔森和斯滕森举起奖杯,并分享了150万美元的奖金。夺冠大热门西班牙队在最后的一天中表现低迷,只交出了-2杆的成绩,以总成绩264杆屈居亚军,而澳大利亚队今天更是打出了+4杆的糟糕成绩,被日本队追平,并列第3名。中国组合张连伟/梁文冲今天打出平标准杆的72杆,以总成绩280杆(-8杆)获得并列第17名。

  今天中国队的开局不错,第1洞抓到小鸟,接着在第4洞和第5洞连续抓住两个小鸟,第9洞又抓住一个小鸟。前9洞的势头很不错,但后9洞他们似乎又回到了第2天四人两球赛那样的低迷状态,最终他们只打出了平标准杆72杆的成绩,位列本次世界杯第17名,和上届成绩相去甚远。

  回顾中国队4天的表现,前两天状态低迷,第3天表现最为出色,而最后一天的比赛,只能算是表现平平。赛前大多数人认为,凭借东道主的优势,经验丰富的老将张连伟和状态正佳的梁文冲携手或可突破上届成绩(并列11名),第17名的成绩让人大失所望。

  张连伟赛后承认,压力太大导致打得太急躁是造成成绩不佳的主要原因。“我们的节奏打得太快,由于我和阿冲都是急性子,很多出错的地方都是因为我们打得太快。”张连伟表示,看到这么多观众在场边支持自己,非常想打得好一些,但这无形中给自己也造成了压力。

  不过,张连伟还是为自己的表现打了100分:“对于我这个43岁的人来说,到现在没有放弃,就可以打100分。今年达不到目标,明年再来!”这让人又看到了那个信心十足的张连伟,但是他毕竟43岁了,在高尔夫这个新人辈出的运动项目上,43岁是一个不小的年龄。“我也不知道我还能打多久。”张连伟说,“我希望年轻的中国选手能够超越我,达到现在阿冲的水准,我希望借用世界杯这么大的比赛让年轻人与一流选手接触,让他们快点成长起来。”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观澜湖高尔夫世界杯专题 

更多关于 世界杯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