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女子公开赛最大期待 曾雅妮赢下国家公开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23日09:29  新浪体育
中国女子公开赛最大期待曾雅妮赢下国家公开赛

曾雅妮获LPGA最佳新人奖

  新浪体育讯 过去两年,东方中国女子公开赛冠军都落入韩国人的腰包。众多球迷现在把目光放到了曾雅妮身上,希望她能成为东方中国女子公开赛历史上第一个华人冠军。

  “东方中国女子公开赛让我们见识到了韩国选手的实力。”一位厦门的球迷说,“你看去年来的几个韩国选手今年都在LPGA巡回赛上夺取了冠军。我想华人中间,只有曾雅妮、冯珊珊、张娜、叶莉英、杨红梅、杨涛丽等几个高手能抵挡她们了。”

  申智爱赢得了过去两届东方中国女子公开赛,今年她将战场转向日巡赛。她不仅在那里取得成功,还赢得了大满贯赛英国女子公开赛和本月初在日本举行的美津浓公开赛。另外去年在厦门东方拿到第四名的池恩喜也赢得了文曼斯LPGA赛。

  去年,中国台北选手曾雅妮成为申智爱的最大敌手。十分可惜,她最后以5杆之差输给了年龄相仿的韩国姑娘。曾雅妮今年主要在美国征战,在麦当劳LPGA锦标赛上实现了职业生涯第一胜。这场比赛为LPGA大满贯赛。曾雅妮因此成为第一个赢得高尔夫大满贯赛的华人。另外在LPGA巡回赛上拿到5个亚军,曾雅妮目前的世界排名达到了第二位。

  曾雅妮的成功大大激励了中国选手,同时也赢得了许多中国球迷的喜爱。目前在中国国家队效力的广东姑娘肖薏便坦言非常喜爱曾雅妮。除此之外,许多球迷也期待着中国台北姑娘到厦门来比赛。

  一位业内人士指出曾雅妮参加东方中国女子公开赛本身也能建立她在华人圈子中的领袖地位,同时能推动两岸三地的女子高尔夫运动发展。“曾雅妮成为了华人高尔夫的最大英雄。”一位业内人士说,“十分可惜,过去一年来她到中国内地参赛的数目有限,除了大新华航空LPGA赛之外,大家再也没有见到她的身影。为了扩大球迷基数,为了推动中国的女子高尔夫发展,曾雅妮应该增加到中国参赛的数目。中国女子高尔夫的市场还处于初级阶段,需要培养,需要推广。曾雅妮参赛无疑将起到正面的作用。”

  目前中国女子的赛事寥寥可数,尽管中国女子的表现并不逊色于男子。冯珊珊成为了中国第一个打进LPGA巡回赛的选手。叶莉英在苏州的欧洲女子巡回赛中与前世界第一索伦斯坦打了延长赛。去年,张娜在日巡赛上夺取了四个冠军。然而许多业内人士都相信中国还需要一个老虎伍兹式的人物来带动市场。

  “许多人或许不知道阿诺-帕尔默对英国公开赛的贡献。”以上的业内人士说,“英国公开赛虽然是最古老的锦标赛,有一段时期却相当消沉,主要是因为美国的顶尖高手都不愿意飘洋过海来比赛。阿诺-帕尔默起到了领头羊的作用,积极参加英国公开赛,从而带动众多美国选手东渡。阿诺-帕尔默创造了当代大满贯赛的说法,将英国公开赛也列为其中。你看现在,葡萄酒壶成为了高尔夫球员最想得到的战利品。中国的女子赛事也需要这样一个先锋人物。曾雅妮肩负着这样的历史使命。”

  曾雅妮刚刚在美国参加完毕LPGA年度最后一场比赛ADT锦标赛,这是今年她在LPGA巡回赛上参加的第27场比赛。虽然没能如愿进入决赛争夺一百万美元的奖金,曾雅妮就在积分上战胜韩国选手崔罗莲成功实现了赛季开始之前为自己制订的目标,赢得LPGA年度最佳新人奖。

  “作为一名LPGA巡回赛选手,曾雅妮的日程安排得很满。”厦门的球迷说,“不过我们真的期待她参加东方中国女子公开赛,赢得我们国家的公开赛,为全体华人扬眉吐气。这对于中国女子高尔夫来说是一个里程碑式的胜利。”

  目前大部分中国选手都确认要参加东方中国女子公开赛,包括杨红梅、叶莉英、杨涛丽等。“东方中国女子公开赛汇聚了许多韩国高手参赛,阵容非常强大。”两次在厦门东方夺冠的杨红梅说,“已经到了年底,我当然希望有进一步的收获,有一个好的收尾。我非常期待我们国家的公开赛。”

  (小风)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中国高尔夫女子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高尔夫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