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冷水煮青蛙 全球经济衰退中的高尔夫产业

  美国次贷危机捅破了全球经济泡沫,法国今年经济增长率可能勉强超过1%,日本今年第二季度经济同比增长率仅为1%,英国今年第二季度的经济增长率为零。国家信息中心经济预测部首席经济学家祝宝良9月2日表示,我国过去5年“高增长、低通胀”的局面已一去不返。按照国家信息中心的测算,GDP增速下滑1个百分点,将导致企业利润下降约9%,如果经济进一步放缓,不排除企业利润出现负增长的可能。PPI升高,CPI持续上涨,股市萎靡不振,劳动力成本上升等因素引起了许多行业的迅速反应。高尔夫作为朝阳产业,是否能够独善其身?还是会出现像1997年的亚洲金融风暴引发1999年深圳会籍市场大幅缩水、香港专卖店一折清货那样的窘境?

  球友:08年球照打

  李先生是一个有5年球龄的铁杆高球迷,每周至少要打2场球,每个月球队的活动都会见到他的身影。李先生坦言,今年不景气的经济已经影响到了他的工作,他要花更多的时间和精力去打理公司的业务。即便如此,他还是一有空闲就约上三五朋友去打球,只是去球场的次数没有以前那么频繁,一个月会少打一两场,“经济因素还没有影响到我正常的打球,毕竟生活还没有被经济搅乱。”

  根据来自北京、天津、上海、广东、江苏等省市的103份有效球友调查问卷统计分析,有24%的球友每周会打3-4场球,64%的球友一般每周会在会员场打至少1-2场球。对于拥有会籍的球友,51%的人每周还会到会员场以外的球场打1-2场球, 67%的已经拥有会籍的人暂时不考虑再购买新的会籍。而暂时没有会籍的球友,仅17%有购买会籍的意向。对于购买会籍的期望价格,50%的人选择20万元人民币以下,而选择100万元人民币以上会籍的球友仅占12%。球友们纷纷表示,价钱和球会质量之间的性价比是购买会籍时考虑的主要因素。在整个调查中,仅有11%的球友表示目前的经济状况对其打球有直接影响,主要是因为工作更繁忙而无暇顾及打球等休闲娱乐。

  球具销售商:风波渐起

  全球知名咖啡连锁企业美国星巴克公司鉴于目前疲软的消费以及避免同行间的“厮杀”,关停了业绩表现欠佳的100家美国连锁店,并将在美国新开连锁店的预期数量从1600家降至1175家;日本最大的百货公司伊势丹由于连续两年出现营业赤字,其济南、上海等地的连锁分店相继关门大吉。低迷的商业环境是否对高尔夫球具的销售有所冲击呢?请看以下几个数据:Callaway 7月份公布的第二季度销售业绩为366,000,000美元,与去年同比下降了4%;Acushnet7月份公布的第二季度Fortune Brands的营业收入为68,100,000美元,同比07年下降了23.1%,纯收入也由07年的474,600,000美元下降到452,400,000美元,下降了4.7个百分点。

  美国全国高尔夫基金会和体育用品制造商协会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2006年的铁杆球迷(一年打25次球或者更多)有460万人,经常打球人数为1500万人。而高尔夫自1984年在中国起步以来,高尔夫人口只有200万左右,经常打球人口在50万左右,虽然中国高尔夫增量空间很大,但目前面对由经济引起的消费能力整体下降,高尔夫消费人口老龄化趋势加强,增量人口难以出现等状况,高尔夫球具销售行业在一定程度上受到了影响。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高尔夫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