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将瑞典高尔夫写进世界高坛版图 记传奇巨人瑟文

将瑞典高尔夫写进世界高坛版图记传奇巨人瑟文



  文:Daniel Eriksson 编译:Spring

  一个在冰球和足球的领域中书写传奇的巨人,将瑞典高尔夫写进世界高尔夫的版图……

  最近,我在GOLFPUNK瑞典哥德堡的办公室,发现墙上都挂着《老故事》人物的照片。多数人物都是来自于我们原版的文章。但是,一位叫Sven的人物,却是他们瑞典的自己人。我从没见过Sven与塞维-巴勒斯特罗、球王贝利的合影,这太让我惊奇了。纵观瑞典的体育发展史,瑟文-图巴-约翰松是绝对不可错过的标志性人物,他的人生就像一部高潮不断、波澜壮阔的史诗巨片。所以,我认为非常有必要将这位致力于瑞典高尔夫发展的英雄介绍给全世界的读者。稍安毋躁,等一会儿,Daniel将娓娓道来瑟文在高尔夫和其他体育领域取得的惊人成就。

  在瑞典,冰球运动员受到的礼遇就像皇室成员一样,而瑟文则是“上帝”一般的人物。1951年至1966年,他8次赢得瑞典冰球联赛的冠军,曾获得1952年冬奥会冰球铜牌和1964年冬奥会银牌。他还率领瑞典队赢得1957年和1962年世界锦标赛冠军,他本人也获得“最佳前锋”的荣誉。他还创下了出战245场,得分223场的纪录,并在1989年被选为“瑞典最佳冰球选手”。他取得的成就远远超出你的想象,也不是一篇短短的文章能说完的。但是,从过去到现在,瑟文-图巴-约翰松始终为瑞典的冰球、足球和高尔夫倾其所有……

  瑟文原名瑟文-约翰森,出生在1931年8月27日凌晨4点钟的斯德哥尔摩,冰球作为瑞典的国球,有太多运动员叫约翰松了,为了和别人区别开来,约翰森给自己的名字加上图巴(Tumba)——那是他出生长大的地方。因此,“Tumba”就成为瑟文的绰号,更是他的代名词。作为年轻人,总是被缺少零花钱困扰着。这时,瑟文灵敏的商业嗅觉不仅帮他赚来财富,还为他带来名誉和地位。在他冰球和足球的运动生涯中,瑟文身体里流淌着勇于竞争、渴望竞争的血液,始终沸腾着。他喜欢而且陶醉于这种激烈对抗的游戏,而且20世纪60年代的冰球和足球激烈地近乎野蛮。所以,当瑟文第一次来到高尔夫球场的时候,这位几乎战无不胜的英雄不屑地评价高尔夫——女人的运动。1961年,在其他瑞典著名的体育明星的注目下,瑟文在斯德哥尔摩高尔夫俱乐部,开出了人生第一杆。10分钟之后,他以标准杆拿下了人生第一洞。这短短的10分钟也让他看到了高尔夫的独特之处,他甚至想到,结束冰球或足球的运动生涯后,依然可以在高尔夫里面找到竞争的乐趣。

  1966年,瑟文参加了芬兰业余公开赛,差点8的前冰球世界冠军在前36洞之后,领先其他对手,并在延长赛,打败了欧洲最优秀的业余选手。在比赛开始没多久,瑟文发现他的水平空了,与其返回第1洞开球台取水,还不如就地解决。于是,他就地取材,把球场水塘的水灌进瓶子里。勇敢?愚蠢?还是不在乎?谁知道?!不过,这些未经卫生处理的水让瑟文彻夜难眠,第二天一大早来到球场的时候,他的两支胳膊像意大利面条一样疲软乏力,吃了几颗药以后才有所缓解。

  “我感觉不好,今天不能比赛了。”站在第1洞的开球台上,瑟文曾考虑过放弃,但最后,他还是决定继续比赛。当小白球在第1洞来了一趟计划之外的灌木丛之旅后,瑟文居然在不在状态的情况下射到“老鹰”。就像一名醉酒的船长,摇摇晃晃地驾驶着船离开港口,瑟文的比赛也跌跌撞撞地开始了。真是太没天理了,他在第18洞拿下“小鸟”后,居然赢得了冠军。“我感觉糟糕透了,而且一点儿都不紧张,只是一洞接着一洞打下去而已。”抱走冠军的瑟文,居然心里还抱怨一大堆。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高尔夫常识栏目专题 

更多关于 高尔夫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