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将梦想照进现实 奥运PK四大满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19日09:03  《高球先生》

  现在,高尔夫又重新被提议进入2016年的奥运会,引起了高尔夫迷的注视。而2016年刚好是高尔夫退出奥运的第100年。百年之后高尔夫要解决的不仅是入奥问题,还有奥运和四大满贯的问题。

  将梦想照进现实

  北京奥运其间,非奥运项目——高尔夫也没闲着,由美国职业高尔夫球协会首席执行官乔-斯德兰卡为首的一行数人,于2008年8月16日—20日借奥运官员齐聚北京的机会,游说在奥委会官员与中高协之间,为高尔夫能成为2016年奥运会比赛项目而积极争取。

  奥运项目的确定必须提前7年,因此奥组委官方的决定将会于2009年10月产生,届时国际奥委会将投票决定增加7个项目中的两个,或更少。这7个项目分别是:高尔夫、棒球、空手道、轮滑、橄榄球、垒球和壁球。

  对于高尔夫的入围,斯德兰卡有些志在必得,而结盟中国则是高尔夫“申奥”战略中重要的一环。其实中国高协也非常希望高尔夫成为奥运参赛项目,在今后长达一年的“申奥”时间里,中国将全力配合,共同为高尔夫重回奥运会做出努力。这使曾经的梦想即将成为现实创造了很好的条件。

  奥运魅力不可抗拒

  对于“提高高尔夫运动在世界上的影响力”这一高尔夫球界共同的愿望来讲,奥运会显然是最好的宣传平台。

  “现在全球打高尔夫球的人接近5000万,因此完全有资格将高尔夫纳入奥运会项目。”曾经的高尔夫世界冠军诺曼这样呼吁。 广大的高尔夫爱好者更是希望在奥运会上见到高尔夫的精彩比赛。高尔夫球的职业选手表面上似乎不热衷于奥运会,但是对于奥运冠军的向往是无法抑制的。据说,老虎伍兹就曾经拿起别人的金牌戴在自己的脖子上过干瘾。

  “最好”中的第五位

  如果高尔夫成为2016年的奥运参赛项目,职业球员都会积极参加。但这也意味着,奥运金牌对高尔夫球手来说将不会像其他运动选手那样有分量。

  对于北京奥运会上的大多比赛项目的选手,有一点是毋庸置疑的——赢得奥运金牌是他们在各自运动领域所取得最辉煌成绩的体现。职业高尔夫球手也会对奥运中的高尔夫有同样的感觉。不过对他们来说,金牌可能是奖杯陈列柜中一个漂亮的装饰品,其受重视程度绝不可能超越任何一个大满贯奖杯。在代表高尔夫荣耀的行列中,奥运高尔夫最多能排到第五。

  之所以下这样的结论是因为在2004年高尔夫成为奥运会热门话题期间采访过许多大牌球手,当谈到努力让高尔夫成为2012年奥运会项目时,他们都对这个能参与到奥运中的机会表示欢迎,但当问到奥运金牌对他们的重要性是否优于大满贯奖杯时,所有的回答都是“NO”。

  奥林匹克是建立在业余精神上的,一些体育项目仍然保持着比高尔夫更强的业余精神。所以如果高尔夫运动要进入奥运会,那么参赛的应该是业余选手,而非职业。不过无论是业余选手参赛,还是职业选手参赛,国家都应理所应当地投入相当的资金。

  因此,让我们都为高尔夫成为奥运会比赛项目而努力,但也要让我们确信,对于那些参加比赛的选手们来说,它的意义一定要远远大于一个奖牌。因为对于任何一名运动员,一枚奥运金牌应该是他们最辉煌战绩的体现,而不仅仅是排在“最好”中的第五位。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高尔夫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