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加强安全意识:打球击中外籍男子 被索赔6500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19日08:48  中国新闻网
加强安全意识:打球击中外籍男子被索赔6500万

梁广伟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香港晶门科技董事总经理梁广伟,早前被一名外籍男子入禀高等法院,指梁于2006年12月在清水湾高尔夫乡村俱乐部打高尔夫球时,击出的球打伤该外籍男子,并要求索偿。

  案件17日在香港高院进行预审,控辩双方就法庭应否接纳控方呈交的英国脑科专家的医生报告存分歧,法官决定把案件押后至明年1月9日第二次预审时再作讨论。另外,据控辩双方的代表律师在庭上透露,控方的索偿金额约6500万元。

  申索人为Alan Deakins,答辩人为梁广伟。据申索人的代表律师戴伟诚在庭外表示,申索人现年约40岁,案发时为一所国际投资银行的高层,现时他已经离职。

  戴律师说,申索人现时不在香港,且在外国接受治疗,申索人现时毋须长期住院,但仍须不时到医院接受治疗。律师还透露,申索人现时并没有工作。

  案发时申索人被高尔夫球击中头部,导致脑部的线体组织有损伤,不过,律师并没有透露申索人的进一步伤势。

  控辩双方17日在预审时于庭上表示,双方至今仍未能就案件达成和解,控方现时约索偿6500万元。另外,控辩双方17日也就一名专家证人的报告应否呈堂存在分歧。控方要求把一份由英国的专家Dr.Fletcher替申索人检查后作出的专家报告呈堂,不过,辩方则反对,认为不需要。

  高院法官最后决定于案件在明年1月9日第二次预审时就此事再作讨论,另外,预审当日也会讨论是否需要到案发现场。

  据入禀状称,申索人是清水湾高尔夫乡村俱乐部的会员,2006年12月23日早上,申索人在该球场打高尔夫时,途经第13条球道时,被答辩人由第14个发球处开出的高尔夫球击中头部,令申索人受伤。申索人认为自己受伤是因答辩人的疏忽所致,因此向被告索偿,但入禀状没有透露伤势及索偿金额。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中国高尔夫报道专题 

更多关于 高尔夫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